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我省本二批高招实际录取6.31万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6 08:32
  

  晋江新闻网8月26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7年我省本科二批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该批次实际录取6.31万人,其中文史类1.97万人、理工类4.34万人。

  今年本科二批招生院校共754所,招生计划超过6.3万人,是所有批次中招生院校数和招生规模最大的一个批次。其中,省内招生院校共有31所,包括公办院校16所、独立学院7所、民办院校8所,实际录取4.15万人,录取人数约占本科二批录取总数的65.8%。

  今年,我省组织的志愿填报“百人千场”咨询活动成效显著,考生常规志愿填报科学、合理,本科二批常规志愿投档率比去年进一步提高,达到91.9%。常规志愿生源分布情况良好,以理工类(不含预科班和民族班)为例,91%的院校常规志愿满额投档,只有9%的院校常规志愿生源不足,其中又仅有3所院校常规志愿“0”生源。

  从生源情况看,省内公办院校生源情况总体较好,绝大多数院校在常规志愿阶段就完成招生计划。其中,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招生项目生源质量较高,理工类、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本二线48分、47分,理工类中厦门理工学院、福建工程学院和闽江学院录取线最高、均在418分以上,文史类中泉州师范学院(面向泉州)、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和厦门理工学院录取线最高、均在459分以上;8所公办本科院校面向所在地招生也得到众多当地考生的钟爱,理工类、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本二线34分、24分;而民办高校线上生源不足,部分院校经降分录取后全部完成招生计划,理工类、文史类最大降分幅度分别为13分和20分。

(记者_陈海勇)

标签:高考|本二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