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举行第一期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对接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5 08:36
  

  打造永不落幕的产业科技对接平台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举行第一期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对接会,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近年来,晋江始终坚持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技术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矢志不渝做产业、围绕产业造生态,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完善创新平台和人才政策,加快营造创新生态,积极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先后引进中科院、中纺院等7个国字号研发平台,让企业在晋江就能对接顶尖的科研资源,为企业量身打造技术方案,大大缩短了产业适用技术的转化周期。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成果的对接转化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环节,也是招商选资的重要途径,一个技术成果的转化落地,不仅能形成一个新的投资项目,还可能催生一个新产业。围绕构建创新全链条保障机制,晋江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产业科技对接平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张文贤指出,举办高新技术产业化对接活动,就是要牵线搭桥,进一步推动广大科研人员、企业家有效对接、牵手合作,促进更多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加快经济发展动能转换,为实体经济腾飞装上新引擎、增添新动力。希望广大科研人员走出实验室,主动对接企业科研需求,碰撞创意的“火花”,找到创新的“痛点”;广大企业家也要拿出创业的激情和胆略,敢于梦想、大胆尝试,共同努力推动一大批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晋江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再创辉煌。

  对接会上,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介绍了机械设计、智能检测等方面的科研技术成果,与企业开展现场对接,并和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晋江海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技术对接协议。

  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参加活动。

  (记者_齐玉波)

标签: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对接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