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磁灶全民健身徒步行走进洋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0 13:30
  
300厝边游山玩水 感受不一样的田园风光

  晋江新闻网8月20日讯 昨日下午,“趣味健步走生态磁灶行” 2017年磁灶镇全民健身徒步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晋江各地的徒步爱好者,以及磁灶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代表方阵共300人,身着五颜六色的主题文化衫走进磁灶洋宅村的田间小道,与洋宅的好山好水相辅相融,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动态田园画卷。

  当天下午4时许,报名参加活动的厝边开始陆续抵达。“早就听说磁灶洋宅有风景独特的田园风光,这次趁着参加活动,特意带老婆孩子来体验一下。”来自青阳的庄先生说,几年前他曾来过磁灶,这次再到磁灶,感觉和印象中的磁灶有了太多的变化,马路更宽更干净了,城镇的面貌也焕然一新,最让他感到惊喜的是,磁灶的新农村建设也做得这么好。

  磁灶镇党委宣传委员杨志远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磁灶镇党委、政府紧抓新型城镇化建设机遇,镇区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推进城镇化建设过程中,镇里还始终坚持实施生态立镇战略,一方面加大污染源整治,持续推进生态水域综合治理;另一方面加大造林绿化,优化城乡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倡导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同时,也让更多人感受不一样的磁灶,爱上不一样的磁灶。

  当天下午近6时,磁灶镇党委副书记陈礼新为本次徒步活动鸣枪,300多名参加活动的厝边从起点同时出发,走过洋宅的田间小道,走进洋宅的古厝美宅,漫步于洋宅的永光山生态公园……为让大家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全民健身活动带来的愉悦,并进一步了解洋宅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方方面面,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多个互动游戏,如跳绳通关、吃西瓜比赛等,同时引导大家走进洋宅村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写寄语,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这样的活动太有新意了,以‘运动+娱乐’的方式,让大家在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又能实地感受磁灶近年来生态建设的成果。”来自东石的徒步爱好者李先生表示,洋宅村的自然景观的确不错,村里养老事业的开展更是值得点赞,听说村里目前已在着手推进生态采摘果园等乡村旅游项目,希望今后再到洋宅时,有更多好玩有趣的项目可以体验。

  伴随夕阳西下,村道两旁的路灯渐渐亮起,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不少厝边仍陶醉于洋宅的山水农田美景,纷纷掏出手机与大自然来个优美的合影。

  本次活动由中共磁灶镇委员会、磁灶镇人民政府主办;磁灶镇文体服务中心、团委,洋宅村两委会,磁灶镇农民体育协会,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磁灶镇大埔工作点、总工会、劳动保障事务所、规建办,磁灶镇志愿者协会联合协办。特别感谢磁灶志愿者协会、晋江市摇铃慈善协会的志愿者为本次活动提供帮助。

  (记者_赖自煌 郑翔 秦越 实习生 梁姿 文图)

标签:磁灶|徒步|洋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