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备战全运会 八一羽毛球队来晋江集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6 09:02
  

  “晋江是八一羽毛球队的福地”

  晋江新闻网8月16日讯 最近,晋江市体育中心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八一羽毛球队。为备战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八一羽毛球队于8月2日抵达晋江,展开为期26天的封闭式训练,这也是该球队二度来咱厝集训。今天起,该球队将开启第二阶段的赛前冲刺训练。

  昨日上午9时,记者走进祖昌体育馆,偌大的场馆内充斥着清脆的击球声和运动鞋摩擦地板的声音,20多位运动员正热火朝天地进行训练。据八一羽毛球队政治教导员曹顺华介绍,此次球队一行共有34人,其中首批参与集训的运动员有24名。最近两天,5名现役国手结束在国家队的集训后,也将飞抵晋江。据悉,目前八一羽毛球队共有11名国家队运动员,除受伤的李雪芮在北京进行恢复性训练,另外5名国家二队的队员由于要备战世青赛,将不参与此次集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八一羽毛球队二度到晋江集训。2013年全运会前,八一队首次到晋江进行集训。在随后的比赛中,球队勇夺3金1银2铜,创造了史上最好成绩,晋江也成为八一羽毛球队的福地。“每次到晋江集训,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用心。除了训练场地准备,晋江市体育中心特地腾出足够的房间保证球队住宿,每天的伙食都会根据要求进行调整,提供细致的后勤保障,大家都很热情和善。”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8月2日至15日,主要进行基础的体能、技能训练。第二阶段为8月16日至26日,是赛前冲刺阶段,将重点模拟赛程,组织安排对抗性适应训练。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8月27日结束集训后,八一羽毛球队将直接从晋江奔赴天津。此次全运会,八一羽毛球队共有24名选手参加男团和女团的决赛拼争,当中女单有5名选手、男单有2名选手、混双和男双各有一组选手获得决赛资格。曹顺华透露,上一届全运会结束后,球队三分之二的主力退役和转业,因此本届大部分队员都是首次参加全运会,加上李雪芮伤病的原因,要延续上一届的辉煌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但一定会全力以赴。

  原南京军区政治部羽毛球队,也称八一羽毛球队,成立于1992年,是解放军唯一一支羽毛球项目队。八一羽毛球队先后培养出林丹、李雪芮、蒋燕姣、汪鑫、赵婷婷、何汉斌、潘攀七位世界冠军,夺得过北京奥运会男单和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3枚奥运金牌。20多年来,八一队在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共夺得308个冠军,被誉为“冠军摇篮”。

  (记者_李诗怡 郑翔 文图)

标签:集训|全运会|羽毛球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