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思明湖里海沧三区非编教师工资标准拟提至每年10万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08-15 11:10
  

  临近开学,厦门中小学校有关教师招聘的信息是一波接着一波:厦门第六幼儿园招聘3名教师;厦门松柏中学招聘物理、地理和英语老师各1名;集美田头小学招聘教师6名;厦门工学院招聘40名教师,最高年薪21.12万元;翔安新办数所幼儿园,招聘68名教师,年薪酬最高可超过15万元……

  与此同时,记者日前也了解到,厦门有3个区的非编教师要涨工资啦!

  据悉,思明区、湖里区、海沧区正着手将非编教师工资标准提高到每年10万元。市属学校对非在编教师参与顶岗的按8000元/月/人标准予以包干补助。

  因为新建学校、增班、结构性缺编等原因,学校教师呈现紧缺现象。

  年年都有大量新教师入职,可是,为什么学校还是缺老师?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学校招代课老师多有共通的原因,比如新建学校、学校增班、结构性缺失、女教师生二胎等。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厦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含中职)在编的教职工约2.6万人,非在编的则达到1万多人。也就是说,厦门教师队伍里,代课老师占了近三成。

  而根据此前公开的报道称,厦门这4年涨了10万余名学生,可教师的编制却没有增加。一位教育业内人士说,目前厦门全市教师编制缺口达5000多名。

  短期内厦门要增加教师编制的可能性不大,非在编教师的队伍还会扩大,如何管理并提高非在编教师的水平和待遇?近日,这些问题也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座谈会的讨论范畴。座谈会上透露,厦门非在编合同教师的工资近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延伸阅读

  民办学校多了

  今年暑假,多所国际学校、民办学校开办的消息占据了厦门教育领域的风头。按照年初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厦门加快推进高端民办学校的建设。公民办并举,学位紧缺问题有望得到有效改善。

  今年暑假,厦门新增了两所国际学校,一个是厦门协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以下简称协同国际学校),一个是思明协和双语学校。

  此外,以翔安来说,今年翔安教育集团一口气将新办8所幼儿园,分别位于翔安区新店镇、马巷镇和新圩镇。

  按照厦门市教育局部署,接下来民办学校在厦门将越来越多。据悉,厦门未来将有序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吸引国际知名教育机构落户厦门,鼓励与国外优质高中联办中外合作高中学校,满足市民和外籍人员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今年厦门在提及学前教育、国际高中时,都提及社会力量,希望公民办并举,多渠道改善学位紧缺,尤其是频繁地提及“引进高端民办学校”。

  根据公开报道,到2020年,厦门将新增4.3万个幼儿园学位、18.7万个义务教育学位。此外,今后新建高中校原则上都办在岛外,实行寄宿制。

  (记者 许蔚菡)

标签:教师|非编教师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