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驾考新规10月1日起实施 科目二增加考试时间限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5 09:07
  

  晋江新闻网8月15日讯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配套驾考改革和《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实施,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完成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GA1026)等驾驶人考试相关行业标准修订,标准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这次改革最大的变化就是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有时限了。也就是说,10月1日以后考驾照变得更难了。

  科目三变化也不少,但相比科目二的大变动,科目三的变化似乎就容易接受些了。(备注:以下文章中的所述变化均为C1、C2类驾驶证考试内容)

  科目二考试将有这些变化

  1.倒车入库

  修改前

  考试过程中,车辆进退途中不得停车,从道路一端控制线(车身压控制线)倒入车库停车再前进出库向另一端驶过控制线后倒入车库停车。

  修改后

  从道路一端控制线(两个前轮触地点在控制线以外)倒车入库停车,再前进出库向另一端控制线行驶,待两个前轮触地点均驶过控制线后,倒车入库停车,前进驶出车库,回到起始点,考试过程中,车辆进退途中不得停车,项目完成时间不得超过 3.5min。

  2.侧方位停车

  修改前

  车辆在库前方靠右停稳后,一次倒车入库,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轧碰车道边线、库位线。

  修改后

  车辆在库前方一次倒车入库,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碰轧车道边线,车身不触碰库位边线。再前进向左前方出库,出库前应开启左转向灯,出库过程中车轮不触轧车道边线,车身不触碰库位边线,出库后关闭转向灯。项目完成时间不得超过3.5min。

  3.直角转弯

  修改前

  驾驶车辆按照规定的线路行驶,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直角转弯,一次通过,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碰轧车道边线。

  修改后

  驾驶车辆按规定的线路行驶,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直角转弯,一次通过,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碰轧车道边线。转弯前,应先开启转向灯,完成转弯后,关闭转向灯。

  4.曲线行驶

  修改前

  驾驶车辆从弯道的一端前进驶入,从另一端驶出,行驶中转向、速度平稳,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碰轧车道边线。修改后驾驶车辆以二挡(含)以上挡位从弯道的一端前进驶入,从另一端驶出,行驶中转向、速度平稳,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碰轧车道边线。

  (通讯员_庄诗琪)

标签:驾考|新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