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交警“普查”机动车主联系方式 接到电话请你配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5 07:59
  

  晋江新闻网8月15日讯 如果近期有车的市民接到一通核实车主联系方式的电话,请不要以为是诈骗,要主动配合,这是晋江交警大队对全市全部机动车所有人的联系方式进行一次“普查”。

  据了解,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是否正确,对交通违法提示、交通安全宣传、恶劣天气预警提示,以及车辆年检到期提醒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确保联系方式真实、有效。晋江交警大队近期对晋江籍汽车逐一打电话核实车主联系方式,接到电话烦请市民支持配合。

  如果市民的联系方式发生变化,应该怎么办?交警提醒,如果机动车驾驶人联系人方式需要变更有以下两种方式:1.机动车所有人或驾驶人本人携带身份证、行驶证或驾驶证到车管所窗口办理手机联系方式变更业务。2.通过“晋江交警”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里点击业务受理,选择电话变更业务进行变更。

  此外,市民朋友可以登录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fj.122.gov.cn/)注册变更手机联系方式,填写身份证号码、姓名、手机号码、密码等用户信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用户类型,用手机验证码验证后完成注册,注册失败者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就近到辖区交警大队填写《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后,申请窗口用户注册。已经注册的市民可以点击页面上的“机动车业务”,选择“变更联系方式”,修改并确认联系方式信息无误后,保存即可。

  此外,如果是单位注册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可携带法人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加盖单位印章的复印件、单位授权委托书,就近到辖区交警大队填写《互联网单位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后,申请单位用户注册。

  已注册的单位用户登录成功后,点击页面上的“机动车业务”,选择“变更联系方式”进入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业务,修改并确认联系方式信息无误后,点击“修改信息”进行保存后即可。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庄诗琪)

标签:机动车|普查|联系方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