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街道组织“两代表一委员” 实地走访视察 助力项目发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4 09:23
  
青阳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实地走访视察项目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近日,晋江青阳街道组织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下简称“两代表一委员”)现场走访查看青阳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水域保护和建设、重点经济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项目,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对青阳发展的意见建议,通报今年来青阳街道经济工作、安置房建设、教育工作情况。

  “变化很大,原本‘脏乱差’的菜市场,如今变得井然有序,整治工作卓有成效。”当天下午,“两代表一委员”走访的第一站来到曾井菜市场,看到曾井菜市场周边路面整洁,摩托车有序停放、流动摊贩不见踪影时不约而同地说。

  青阳街道有关负责人向“两代表一委员”介绍时说,曾井菜市场是青阳一处大型农贸市场,也是创城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今年以来,青阳街道下大力气整治,为周边商户统一制作遮阳棚、设置单行道、增加摩托车停车位、增强监管力量常态化劝导,加大路面保洁力度。

  当“两代表一委员”来到青新菜市场时,了解到社区针对菜市场摊位统一设置红帐篷,统一设置桌子等做法时表示肯定。据悉,青新菜市场原本是一处马路市场,为进一步规范管理,青新社区对菜市场进行整治,重新划设摊位,办理相关执照。“因地制宜,针对马路市场,社区想出了一套治理办法,做到菜市场既有序规范经营,又能方便周边群众。”青新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走访晋江金融广场项目现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及外立面装修工程,正在进行中央空调系统、安防系统等配套工程施工,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相继完工,建成后将吸引银行、证券、保险、期货、担保、小额贷款等金融机构入驻。“立足晋江市区核心区的区位优势,青阳发展第三产业的优势明显,金融区将呼之欲出。”有代表委员对记者说。

  “青阳最大的资源就是教育资源,青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直以来把发展教育摆在重要的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打响‘学在青阳’品牌。”在走访青阳街道象山小学新校区工程建设项目时,青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吴靖宇对“两代表一委员”说。

  现场,“两代表一委员”查看了效果图和现场施工情况,并分别听取有关人员对工程投入资金及施工情况的整体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设计方案和工程进展情况。“两代表一委员”对近年来青阳街道教育事业正向现代化、均衡化目标健康和谐发展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对学校近期发展规划及新建工程的建设施工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象山小学新校区是晋江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占地面积约为2.3公顷,建筑面积为22820.47平方米,将建2幢教学楼、1幢办公楼及1幢食堂及宿舍楼,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

  当天,“两代表一委员”还实地走访了陈普安置房建设项目、普照溪陈村社区段、洪山文创园等,每到一处,“两代表一委员”都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整个行程,感受到青阳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很多做法值得肯定。”晋江市人大代表陈溪水说。

  青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许长俊表示,通过现场走访,让“两代表一委员”感受青阳发展的变化,同时希望他们多提意见建议,推动青阳发展。他表示,今后,青阳将加大城中村、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推动青阳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打造现在教育示范区;着力抓好现代服务业,打造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青阳|走访视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