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首批自主培养集成电路人才结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4 09:07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昨日,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培训中心2017(首届)暑期班毕业生典礼在该中心隆重开幕,晋江首批自主培养集成电路人才正式结业。晋江市副市长李自力、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组、芯华培训中心负责人、首届暑期班的全体师生参加了典礼。

  致辞结束后,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培训中心公开班第一届学员依次颁发结业证书,6名在培训期间表现优异的优秀学员还获得荣誉证书。

  首期暑期班围绕集成电路产业需求和人才特点,教学内容突出了理论重点、技能难点和创新热点,安排了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组建物理、基础电路与微电子学等20多门课程,在课程设置上科学合理,适用性强,内容也足够丰富。

  “在这边学到了很多实操性的知识,给我们上课的都是有丰富行业经验和实操经验的老师,受益匪浅。”今年暑假即将上大三的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专业本科生王少军是晋江人,他告诉记者,未来考虑回到家乡发展,“本身自己喜欢这个专业,也看好集成电路未来发展前景,希望以后能够为家乡集成电路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保障国家安全、支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让人瞩目。去年以来,晋江市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举全市之力发展集成电路,目前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和终端应用全产业链生态圈已经初具雏形。

  发展集成电路离不开人才的大力支撑。人才和资金、技术并称集成电路发展的三驾马车,其中人才,更是集成电路产业最核心最紧缺的资源。

  “芯华培训中心将继续培养优秀的集成电路人才为晋江‘芯’产业发展提供助力。”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据悉,培训期间,依照培训中心优先推荐的优势,该中心学员还参加了晋华公司相关招聘。“后续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中心学员的职业发展。”

  晋江市芯华培训中心作为国内首家基地型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是晋江市政府培养集成电路专业人才的重点建设培训基地。晋江将以此创建全国首家引进国际优秀师资和成功经验的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搭建国际半导体人才合作交流平台,探讨建设国际半导体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的模式、机制和认证体系,展示晋江打造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优势和决心,吸引国际高端专业人才聚集,推动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