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恋爱的犀牛》刷屏朋友圈 男女主演想要再来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4 08:55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10日、11日晚,“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系列活动——国家话剧院带来的话剧《恋爱的犀牛》,在晋江戏剧中心圆满举行了两场的演出。演出受到了不少晋江市民的追捧和好评,不少观众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评论点赞。有的观众朋友已经不止是第一次看演出,以前为了该剧追到北京、上海,如今这一次终于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圆梦”了。

  《恋爱的犀牛》被称为“年轻一代的爱情圣经”,由当前亚洲剧坛最具影响力的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导演,自1999年首演至今,常演不衰。剧目叫做《恋爱的犀牛》,是一种比喻,因为犀牛的视力不好,人们在爱情当中往往是很盲目的,就像犀牛一样。在剧中有一个白布条,每个人都会用到,把眼睛蒙起来。何尝不是意味着很多事情我们看不清楚,但是正因为看不清楚所以一直苦苦地追求、坚持,才显得特别美好。就像剧中的男女主角马路、明明各自对于爱情的执着,他们因为坚持爱,让自己变得卑微;他们因为坚持爱,也才会让观众看得心疼。

  饰演女主角明明的演员刘爽说:“《恋爱的犀牛》讲的不仅仅是爱情,也包含着人生的各种追求,观众们都可以从剧中各个不同的角色身上,找到自己的共鸣点。”

  男主角演员张弌铖说:“我们作为演员按照导演的想法,把导演想要的意图呈现在观众的面前,让来观看《恋爱的犀牛》的每一个观众都能从剧中拿走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能让看过我们剧的观众还能够再想看、再一次地走进剧场,就证明我们的演出成功了。”

  两位主演也都表示:晋江是一个经济很发达的地方,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也比较高,城市干净整洁,也希望能够再一次来到晋江演出。

  据了解,此次《恋爱的犀牛》是“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第三次引进国家话剧院前来晋江演出。国家话剧院拥有雄厚的艺术创作资源和辉煌的戏剧文化传统,汇聚了一批国内最优秀的戏剧艺术家和戏剧管理家,形成了实力强大的艺术创作和艺术管理团队,剧院几乎囊括了戏剧类的所有国家级奖项。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大美晋江|惠民舞台|恋爱的犀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