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洋下村: 侨力桥扩建 预计11月份完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3 12:41
  

  晋江新闻网8月13日讯 “我希望能把村里的一些基础设施先做好,让村民的生活、出行等更加便利,为民服务是放在第一位的,群众生活好了,乡村自然就美了。”对于如何创建最美乡村,晋江金井洋下村委会主任陈国平心里早就已经有了一杆秤。

  洋下村位于金井镇东南沿海东部,北靠溜江村,南至南江村,西至岩峰石兜村,三面山一面海。近年来,洋下村不断优化村民居住环境,拓宽村中道路,因地制宜,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走进洋下村,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让人耳目一新。据了解,洋下村的卫生环境一直以来都是排在金井镇前列,在最近的一次年度评选中,更是荣登榜首。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卫生环境是一个村的门面,我们一直都非常重视。”陈国平告诉记者,金井沿海各村的海岸线都很漂亮,和其他“兄弟”乡村不同,洋下村的海岸线有2.8公里,其中,有一片独特的天然的礁石群,如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人多了,垃圾也慢慢增多,为此,洋下村进一步健全机制,在维护好卫生环境的同时,想方设法再提升,让每一个到洋下游玩的客人都能感受这里的魅力。

  除了环境卫生的提升外,今年,洋下村也积极完善村中的基础设施,其中,原本只有3米宽,仅一辆车能够通行的侨力桥正在扩建当中,扩建之后,两部车就可以轻松通过,大大提升了村民出行的便利,该项目预计在今年11月份完工。此外,村中的8个旱厕也将在今年启动改造,全部改成水冲厕,大大提升村容村貌,方便村民。

  记者短评: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在金井洋下村,记者就感受到了这种节奏。做任何事,要想把事做成做好,前期准备必不可少。只有想清楚了,琢磨透了,最美乡村建设才能胸有成竹、不留遗憾。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金井|侨力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