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龙岩一女子接到一个电话 差点损失20万元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7-08-11 15:59
  

  发现自己被诈骗了请立即报警,说不定能避免损失!

  8月7日,龙岩连城县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的指令后快速反应,成功阻止一笔20万元巨款汇入诈骗账户,避免了受害群众财产损失。

  8月7日11时30分,该局刑侦大队接到省公安厅指令:连城县辖区当事人曹女士可能正在被诈骗分子诱骗,请及时阻止。收到指令后,刑侦大队立即启动案前预警机制,对受骗对象进行查询,发现曹女士的号码始终处于占线状态。为了及时阻止当事人曹女士被骗,民警一边向曹女士发送防诈骗预警短信;一边通知其亲属及村干部一同寻找当事人。当日11时58分,即收到预警信息后的二十余分钟,其家属终于在朋口镇一银行ATM找到正在按对方指令准备转帐的曹女士。听了家人转达的民警忠告及看了民警发送的防诈骗预警短信后,曹女士才幡然醒悟。

  原来,当日上午,家住连城县宣和乡的曹女士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执法人员”,因曹女士涉及一桩非法洗钱案件,让其配合调查,并向曹女士出示了如假包换的“逮捕令”。看到逮捕令上清清楚楚写着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详细信息,曹女士顿时六神无主,为尽快还自己一个清白,她按照对方设定好的“陷阱”立马奔赴银行,正准备打款的时候,幸好连城警方及时进行了阻止。最后,恍然大悟的曹女士惊出了一身汗,她说,自己一家人的辛苦积蓄,差一点就落入了骗子的腰包。

  警方温馨提醒:

  公安机关在办理案件时,不会把逮捕令等文书以网络等形式送达,更不会要求事主把钱打到“安全账户”上。如果你收到这样的诈骗电话,切不可透露身份信息,更不要理睬对方,应多向亲朋好友咨询或拨打110。

  (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张筱晨 林清香 王毅萍)

标签:诈骗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