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蓝天曙光北极星驰援四川 所有厦门游客均脱险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08-10 11:06
  

  据《人民日报》、中新网报道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9日18时25分,经初步核查,地震已致19人死亡,263人受伤。伤者中,10人重伤(危重3人),253人轻伤。

  截至8月9日17时,灾区滞留游客已基本转移疏散完毕,共计将游客4.7万余人疏散转移地震区域。九寨天堂洲际酒店是此次地震重灾区,截至9日13时14分,最后一辆面包车运送10多位游客离开九寨天堂洲际酒店,现场游客全部转运完毕。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9日凌晨紧急启动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国家卫计委已安排云南、重庆、陕西等省份的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和国家级医疗、防疫、心理专家随时待命,根据需要及时驰援;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迅速启动交通运输I级应急响应。

  地震发生后武警部队连夜作出部署,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援。截至9日10时,武警部队166名官兵奋战救援一线,另有1200余名官兵、67台(套)装备机械担负抢险救援任务。除一线救援官兵外,武警阿坝支队100名官兵在营区做好随时增援准备;武警四川省总队300名官兵、武警交通一总队三支队360名官兵、武警水电三总队九支队457名官兵,分别在阿坝、成都、绵阳等地营区担负机动增援任务。

  据前方记者介绍,目前县城内水电通信已基本恢复正常,全县所有日常生活用品能够正常保供。阿坝九寨黄龙机场总体平稳。截至8月9日17时30分,川主寺至九寨沟公路上四寨至九倒拐因灾断道处已抢通。

  蓝天、北极星救援队:进入现场投入救援

  昨晚7时30许,记者联系上赶赴四川参与救援的厦门蓝天救援队队长水草。水草说,按照计划,昨日下午3时许,他们本来就能到达九寨沟。但是在重庆中转以后,不少航班取消了,无奈之下,他们只能换乘汽车。昨晚,先后出发的两梯队20名队员在四川会合后赶往九寨沟。

  另一支厦门的救援队北极星救援队7名队员昨天也已经到达四川。厦门北极星外联部部长包胜告诉记者,到达成都后,由于走陆路仍不太通畅,他们已经订了10日早上从成都到黄龙的机票。此行他们携带的救援装备主要是坍塌救援的器械,针对坍塌环境下的搜救。到达现场后,他们将利用山地救援的特长,做一些搜救和次生灾害排查的工作。包胜说,他们了解到,昨天已有两支壹基金救援联盟的救援队到达震中展开救援。

  173名厦门游客将陆续回家

  昨天,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4名在九寨沟的游客平安返厦。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所有厦门在九寨沟的173名游客已经撤离到安全地带,部分已经在返厦途中。

  “这次我们在九寨沟一共有13个团,77名游客,都已经撤离到安全地带,准备返厦。”建发国旅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有4名游客返厦,11名游客在西安准备返厦。“这几天他们将会全部安全返厦。”记者从厦航国旅了解到,他们的27名游客受影响不大,接下来将继续原定行程,预计明后天返厦。

  (记者 朱加良 陈翠仙)

标签:地震|救援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