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大一新生购买学生票应带上录取通知书车站专窗购买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8-10 10:20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发到大一新生手中。那么,大一新生该如何购买学生车票呢?记者采访了铁路部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电话购票可以提前30天预售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可以提前28天售票。因为各高校开学时间相对比较集中,因此新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应抓紧时间规划行程、购买火车票。

  工作人员表示,学生凭学生证及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可以购买优惠火车票,大一新生尚未办理有关证件,可以使用录取通知书来购买。目前为止,学生票只涉及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以及动车二等座。其中,硬座学生票优惠打5折,硬卧学生票价是硬卧原价减去优惠的硬座票价部分,动车二等座学生票打7.5折。

  大一新生还没有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如果通过网络、自动售票机、代售点购票取票就无法享受相应优惠,要带上高校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到车站学生票专窗购买。

  (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陈钰滢)

标签:学生票|录取通知书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