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聚焦全运会:咱厝两金花即将扬帆争“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0 09:34
  

  许少芸征战470级 蔡雅婷亮相OP级队赛

  许少芸(右)与搭档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 日前,第十三届全运会福建省代表团在福州成立。在本届闽将军团中,有着十四位晋江籍运动员的身影,其中就包括两位劈波斩浪的帆船“金花”,她们分别是来自青阳陈村的许少芸与来自灵源街道灵水社区的蔡雅婷。

  据悉,本届全运会帆船帆板共有8项赛事。男子(4项):激光级奥林匹克航线赛、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芬兰人级奥林匹克航线赛、RS:X级奥林匹克航线赛;女子(3项):激光雷迪尔级奥林匹克航线赛、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RS:X级奥林匹克航线赛;混合(1项):OP级队赛。其中,许少芸将参加女子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蔡雅婷征战混合OP级队赛。帆船帆板比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6日在天津东疆湾景区举行。

  重在学习累积经验

  许少芸:争取进入前八名

  结束5月底在大连举行的资格赛,许少芸跟随大部队马不停蹄转战天津东疆湾。根据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帆板竞赛规程,实际开展帆船帆板项目的省市各级别报名参加资格赛可自动获得一个决赛名额。因此,许少芸与搭档获得代表福建参加女子470级决赛的资格。

  女子470级是一项双人帆船项目,两个人组合在一条船上,一个作为撩手,主要负责掌握风帆,观察前方情况;另一个作为舵手,负责控制方向。许少芸的角色便是撩手。目前,和队友正在紧锣密鼓备战中的许少芸状态还不错,比较放松。“一般训练时间从中午12点持续到下午5点,天津的天气比较干燥,且温度高,一下午训练下来,常常感觉脸都要被烧焦了。”电话另一头,许少芸笑着说道。

  许少芸和搭档都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两人共同定下了一个目标——进入前八名。“这是我们首次参加全运会,上一届的前三名今年都还在,竞争比较激烈,主要抱着学习、积累经验的心态。全运会作为全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大赛,可以从中收获很多,成长很多。”

  出生于1993年的许少芸来自青阳陈村社区。2009年,她进入泉州体育运动学校练习田径。时隔一年,省帆船帆板队到泉州体校选拔队员,拥有优秀身体素质的许少芸入选,至此开启搏击风浪的生涯。

  15岁少女首登全运

  蔡雅婷:期待突破自我

  5月中旬,第十三届运动会OP级帆船预赛在广东举行,以混合队赛的形式争夺八个决赛资格。经过激烈角逐,包括蔡雅婷在内的福建队位列第七名,收获进军天津的入场券。据了解,OP级帆船是帆船运动中唯一的少年项目,运动员年龄在15周岁以下。世界上许多帆船运动名将都曾有过多年的OP级帆船运动海上竞技经验。

  7月底,蔡雅婷和队友正式进驻东疆湾。她透露,每天的训练分为三个阶段,上午练习体能,下午下海训练,晚上观看下海录像,进行总结分析。这位年仅15岁的小女生坦言,首次参加全运会有些紧张,担心会影响到比赛发挥。此外,帆船运动是一项受气象因素影响很大的竞技项目,比赛中经常要“看老天的脸色行事”,“没有完全的把握确定能够发挥得很好,但会尽力而为。作为一项团体赛,需要每位队员的团结协作。成绩只是比赛的一部分,OP级帆船只是我的一个开始,希望可以不断突破自己,以后能上大帆船。少芸师姐是我的目标。”

  蔡雅婷出生于2002年,来自灵源街道灵水社区。从小热爱运动的她,8岁时被挑中进入泉州体校帆船帆板队。两年后,蔡雅婷进入省队,并逐渐在全国性大赛中崭露头角,相继获得2014年全国OP帆船锦标赛女子乙组冠军、2015年首届青运会OP级帆船赛混合团体冠军及2016年全国OP帆船锦标赛女子甲组冠军、女子组团体季军。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全运会|晋江健儿|晋江小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