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第七届广场健身舞比赛昨日开赛 500名舞者祖昌体育馆“争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9 08:57
  

  晋江新闻网8月9日讯 昨日,2017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晋江市第七届广场健身舞比赛在祖昌体育馆掀起一场“舞林争霸”。本次大赛共有14支参赛代表队、近500名晋江广场健身舞者同台比拼。

  据悉,本次大赛由晋江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晋江市体育总会主办,晋江市青阳街道办事处、晋江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晋江市农体协承办。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柯国林在赛前表示,广场健身舞是晋江市开展最为普及的体育项目之一,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他呼吁各个体育社团和广大市民,围绕“全民健身”组织更多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参与的体育健身展示、交流、比赛、辅导和培训活动。

  记者了解到,大赛分为中老年组与青年组两个组别,中老年组共有11支队伍参赛,青年组有3支队伍。根据大赛规程,本次比赛不限舞种,参赛队伍可从各舞种中自行选定或加以改编,所编动作必须符合广场健身特点。而评委将会从精神面貌、动作的表现力和整齐度、队形的编排、音乐的选用及参赛服装的搭配等方面进行评判。

  昨日下午3时许,本届晋江市广场健身舞比赛在晋江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品牌队的开场舞《舞动中国》《载歌载舞》欢快的舞曲中拉开帷幕。在洋埭夕阳红代表队极具动感的吉特巴舞结束后,一群手持扇子、形态优美的“舞者”整齐划一地走上舞台,他们就是安海镇代表队,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柔美将健身秧歌展现得淋漓尽致。

  前五支代表队表演告一段落,这时,舞台上走来一群身穿藏族服饰的舞者,原来她们就是晋江市健身舞魅力团的成员,她们带来排舞《哈达》,在完成最后一个动作后,全场掌声如雷。据了解,晋江市健身舞魅力团曾参加2017年全国排舞福建赛区常青组规定曲目《哈达》表演,而且荣获三等奖。

  11支中老年代表队表演结束后,3支青年组代表队纷纷上台表演。他们选取了如《动起来》这种更加活泼、更富有动感的舞曲,展现了年轻的活力。

  经过近3个小时的精彩表演,最终,晋江市夕阳红艺术团、市直系统退休干部舞蹈队、安海镇代表队与锦洲瑞苑老年活动中心文体队获得中老年组优秀表演奖,东石镇石佛健身队获得青年组优秀表演奖,其余参赛队获得本次大赛的表演奖。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广场健身舞|全民健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