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公安检查站24小时快检快放 现场体验快检一分钟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08-08 10:05
  

  警方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记者 陈小斌 摄

  一次检查51秒完成……本月1日起,厦门25个公安检查站启动24小时勤务,对行经车辆进行检查。

  昨日,记者驱车到现场体验检查站快检快放的做法,发现一个检查站可同时检查多辆车,记者共用时12分钟就通过检查站。

  现场:可同时查五辆车

  莲河检查站位于翔安南路,每天约有6500辆机动车经过,大都是从泉州来的跨市车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检查站现场设有分流岗、引导岗、检查岗等区域,每个区域均有警员负责。检查站内设有5个检查车位,分别是1个大货车泊位和4个小型客货车泊位(大客车可停小型客货车泊位上接受检查),驾乘人员只要将车停在泊位内,配合警员检查即可。

  如果驾乘人员均不存在可疑情况,检查站将快检快放,但如果存在可疑情况,则需将车停在处置区,由警方进一步检查。

  体验:51秒就完成检查

  排队等待检查需多长时间?检查又需多长时间?

  记者驱车沿着翔安南路(往厦门方向)行驶,在靠近莲河检查站时,民警引导记者分流至相应车道,有序排队等待检查。

  在排队等待11分钟后,在现场警员引导下,记者将车停在泊位内,警员随即要求记者停车、熄火、拉手刹,并将车钥匙放在仪表盘上,4个车窗全部摇下,并检查了记者的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以及随车人员的身份证。随后,警员又检查了车辆后备厢、储物箱等位置,整个检查过程共51秒。民警表示,如果一辆小型客货车无可疑情况,40秒至60秒内就能完成检查。

  目击:大型客车也要检查

  除了小型客货车,大型客车(含城际公交车)也要接受检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翔安隧道检查站。16时46分,一辆欲开往岛内的653路公交车驶入检查站,车上满载乘客,当车停在泊位内后,民警上车告知所有驾乘人员携带行李下车并进入安检大厅,接受现场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32名驾乘人员排起长队,由民警核对身份信息,所有行李均有序通过安检机,所有人也要通过安检门和金属探测仪的检查。一切确认无疑后,乘客拿起行李,再次坐上公交车离开,整个过程用时约6分钟。

   备好相关证件加快通过效率

  为了加快通过效率,警方提醒:1.请广大司机及同车人员带好相关身份证件、驾驶证、行驶证,根据民警提示配合例行检查。

  2.车辆禁止携带枪支弹药、弩、仿真枪等管制器具,烟花爆竹、散装汽油、硝胺化肥、酒精硫磺、液化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毒品、放射性物品、剧毒化学品、强磁物品、毒害品、淫秽物品等;不携带“低慢小”、无人机等。

  3.大客车除了查验驾驶员证件,车上的乘客视情况须带行李下车接受安检。

  4.出行时间做好提前安排。小型车后备厢的杂物可尽早处理,缩短检查时间。

  5.对不配合检查、驾车闯关、冲撞、碾压等情况,将依法严肃处理。

标签:公安检查站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