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整治15天 出租车违规率降至1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4 08:10
  

  对违规司机说“不” 用行动支持“创城”

  晋江新闻网8月3日讯 自7月20日出租车攻坚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近半个月,效果如何?2日晚上,记者跟随晋江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市区的出租车进行了暗访。

  现场:出租车司机主动打表

  2日晚9:10,泉安中路艾派灯控附近,记者跟着晋江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暗访队员,拦下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暗访队员表示要去池店派出所,司机没有多问,按下计价器。20分钟后,车到了目的地,车费显示18.5元,暗访队员向司机索要发票,司机爽快地给了。

  当晚9:30左右,在池店派出所附近,暗访队员又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得知目的地是万达后,司机马上按下计价器,并表示:“以前晋江的出租车不打表,市民不爱坐,出租车转不起来,自然车少。现在抓得严,大家都主动打表,只要这种现象能持久,今后打车的人会多起来,出租车也会越来越多。”

  乱象:用滴滴叫出租不打表

  在万达,暗访队员随后通过手机上的滴滴软件叫出租车,准备前往佰翔酒店。第一辆被叫的出租车打来电话表示,要25元车费才去,执法人员要求打表,对方拒绝。随后,暗访队员又通过滴滴平台叫了两部出租车,两名司机均表示不打表,去佰翔酒店要20元。

  2日,在路面上暗访的3部出租车,全部都主动打表。而针对用滴滴打出租车不打表的现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大队将研究整治方案进行专项整治。

  交通运输局:对违规行为说“不”

  记者了解到,2日晚7点多,一名暗访队员在机场,准备乘坐一辆出租车去池店社店,结果司机开口就要40元。队员坐上车后,坚持要司机打表,很快司机按下了计价器,到达目的地后,该队员按表支付了16元的车费。

  针对不打表的司机,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晋江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林群雄表示:“乘客上车主动做到不议价,一旦遇到司机不打表或者多收费,只要乘客坚持,多数司机都会妥协。所以,规范出租车行为,需要执法部门、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的共同努力。对违规司机说‘不’,也是在用行动支持‘创城’工作。”

  此外,市民一旦遇到不打表的出租车司机,可以拨打0595-85669110、12345举报。

  据了解,7月20日出租车攻坚整治行动启动,15天来,3个固定点、5个流动中队、75名暗访人员共检查出租车6333部,其中明查5644部,暗访689部。发现违规99部,其中不打表66部,拒载28部,拒绝给票3部,违规拼车2部,已结案49部。

  半个月的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7月20日至7月25日暗访违规率为19%,7月26日至7月30日违规率为10%。

  (记者_朱艳)

标签:创城|出租车|整治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