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大力推行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3 10:18
  

  晋江新闻网8月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青阳街道了解到,在去年试点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的基础上,今年,青阳街道将大力推行该项服务,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技术顾问服务,对档铺进行送教上门。

  据悉,自去年以来,青阳街道大力推行“以社会力量服务于社会,让专业技术服务于专业”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通过先行先试、措施保障、方法提炼、经验总结,逐步完善等多措并举,快速形成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格局。“购买服务后,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由安全生产咨询公司提出整改意见,更加科学合理。”青阳街道安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依托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在原有安全生产技术顾问服务和送教上门服务的基础上,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推出“五加一”示范街道服务和企业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服务。同时,针对辖区内“五加一”惠民工程示范街,最终使“五加一”惠民工程发挥安全保障作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述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进行的安全生产技术顾问服务分成两部分:一是企业生产现场技术服务,主要围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治理,对其潜在的风险进行识别,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治措施,跟踪隐患整改效果,培育企业自查自改的能力,有效控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企业安全管理缺陷的辅导,主要从企业主体责任体系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完善、隐患治理体系、安全教育培训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及各类安全管理台账、档案的建立,逐步形成安全生产有法可依、有据可查、有责可追的良性发展势态。

  他介绍,今年青阳街道选定37家企业进行服务,查出的792条隐患均在有条不紊整改过程中。

  该负责人介绍,送教上门服务主要是针对沿街商铺进行逐户排查、培训,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本着“大型隐患定期改、中型隐患限期改、一般隐患立即改”的原则,留存隐患整改前后佐照,按照隐患类别提供整改方案,约定到期复查。然后,根据其危险性质及危险程度进行风险分级,危险级别分为:“高风险、较高风险、一般风险、低风险”,最终建立“一户一档”档案。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安全培训大大提升了各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知识,提高了“三小”场所从负责人到员工的隐患自查及整改能力。

  “2017年共选择1000家‘三小’场所进行服务,挑选其中300多家店面,为其配备简易消防设施、烟雾报警器、简易喷淋系统、防毒面具等安全保障设施,全面提高‘三小’场所的安全水平。”青阳街道安办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安全生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