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下游南岸湿地公园力争今年启动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2 08:21
  
王清龙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局长王清龙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当天有民众来电反映垃圾转运难的问题,王清龙表示,上阶段根据省质检局的工作要求,晋江垃圾焚烧发电厂必须停炉进行改造升级,因此造成垃圾库存积压量较多的现象。为了解决垃圾围城问题,市政园林局积极寻找周边县市帮助协作处理,近阶段将可以组织垃圾外运,外运完,垃圾堆积现象将会较快消除,希望市民能够给予理解和支持。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晋江启动城市管理国际化对标系列行动,市政园林局也主动加入到对标找差的队伍当中。“目前局里也正在梳理一批项目,尤其是在增绿提质方面,市政园林局会围绕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目标,对市区主要道路及公园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提出相应的对标方案,并尽快进行落实。”

  王清龙告诉记者,晋江下游南岸生态整治工程(晋江下游南岸湿地公园)将力争在今年启动。整个项目包括堤内及堤外两部分,堤内除了绿化景观以外,还将建设一些较集中的商业配套来满足民众来到湿地公园的基本娱乐需求;堤外则会建造一条14公里长的健身休闲慢道,为民众健身休闲再提供一个好去处。此外,堤外也将预先保留湿地部分,满足候鸟栖息、生态恢复等景观需求。该项目建成后将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基础,兼具生态、科普、休闲、游憩等功能。

  (记者_林心怡)

标签:市长专线|市政园林局|湿地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