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NBL半程战罢 闪电伤病缠身仍屡创奇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7 11:10
  

  随着福建闪电队在主场惜败拉萨净土队,福建闪电队在联盟的排名也被拉萨净土队反超,而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也已经步入后半程的比赛。在赛季初,福建闪电队先后斩落去年NBL亚军贵州森航队和冠军安徽文一队,但由于主力队员受伤病影响,福建闪电队在之前的14场比赛中,以7胜7负的战绩,排在联盟第10位。

  新赛季强势开局 拿下上届冠军

  今年2月初,福建闪电队正式落地福州马尾。作为NBL的一支新军,福建闪电队在上个赛季的成绩处于联盟的下游,但今年他们来到福建之后,马上签约了本土球星,具有多年CBA打球经历的中锋球员李航。而且,福建闪电队在阵容上的变化也很明显,引进多名国内运动员和2名拥有多年海外打球经历的外援。

  如此阵容,在NBL的所有球队中可谓声势浩大。当然,他们的表现也对得起这样的阵容。前两场比赛,福建闪电队面临两个客场,在第一个客场挑战拉萨净土队时,因两名外援签证未处理好,福建闪电队只好用“全华班”与对手互搏。显然,以卵击石的后果只能失败。但第二场比赛,福建闪电队全员就位,他们在客场击败了贵州森航队。值得一提的是,贵州森航队是上赛季NBL的亚军球队,这场胜利让福建闪电队的队员们信心倍增。

  回到主场之后,福建闪电队一鼓作气,先后击败北京首体股份队、江苏国立队、东部陆军队和安徽文一队。在对阵上赛季NBL冠军安徽文一队时,福建闪电队毫不手软,在末节成功逆转比赛,并以121∶118险胜。

  李航等球员伤病 福建闪电陷入“魔咒”

  正当所有人看好福建闪电队这匹黑马将横空出世时,球队却传来噩耗——李航旧伤复发、内线球员崴脚。其实,在全新阵容的福建闪电队击败安徽文一队的那场比赛里,由于场面过于激烈,双方互不相让,均以季后赛的强度对垒,导致福建闪电队内线球员不慎崴脚。而在比赛后,在前几场比赛立下汗马功劳的李航也因旧伤复发而常坐板凳。

  两名内线球员突然因伤缺阵,让原本在内线高度不占优的情况下“雪上加霜”,福建闪电队内线告急。在随后的比赛中,福建闪电队战绩骤降,8场比赛2胜6负,联盟的排名也从第2名直接下滑到第10名。而球队的救火队员杨文博,也在近几场比赛中受伤,目前还未确定何时能回到场上,福建闪电队似乎陷入了伤病的“魔咒”。

  所幸,在最近几场比赛,福建闪电队签下新外援,拥有“小麦迪”之称的美籍球员布兰登·鲍曼,旨在补强球队内线,球队也史无前例地用上了“双塔”外援阵容。在鲍曼上场的4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33分15个篮板2.5个助攻。根据NBL赛事规定,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只能有两名外援上场,因此,球队为了补强内线,只能舍弃后卫外援。

  如果福建闪电队想要进入季后赛,那么只能等待国内球员伤病康复,才能真正打出“闪电进攻,铁血防守”的队魂。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篮球|福建闪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