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救助管理站 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7 08:58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晋江市救助管理站正在开展为流浪乞讨人员“夏季送清凉”的专项救助活动。昨日,本报记者跟随晋江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同再次上街搜寻、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于不愿意进站的,则进行亲情关怀,为他们“送清凉”。

  上午10时20分许,烈日当空,晋江市救助站管理人员在市区迎宾路曾井水闸天桥处发现了一名露宿的流浪老伯。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询问老伯情况。“天气太热了,很容易中暑,还是先到救助站里去避暑吧。”现场人员轮流劝导老人。

  “谢谢,我会注意避暑。”不管大家怎么劝说,老人始终不愿前往救助站。无奈之下,工作人员为他送上了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饮料及食物,同时提醒他多喝水少走动,选择在阴凉的地方休息,不要在烈日下久待。

  当日,晋江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根据此前掌握的流浪人员较可能出现的场所,一路搜寻,先后发现3名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送上了提前备好的爱心救助包和防暑降温药品、饮料、食物等。

  “桥洞、菜市场和人员较为密集的街区、公共场所是我们重点巡查的地方,一般这些地方常有流浪者滞留。”晋江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过炎热的夏季,接下来两个月里,救助站将持续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活动,加强搜寻,开展宣传救助工作,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

  (记者_黄伟强)

标签:救助管理站|送清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