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地税在全省率先实施个人绩效精细化管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7 08:00
  

  这里的窗口服务人员要“抢单”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8个客户,一上午就办完了,节省了一多半时间。”24日,晋江中雅房产中介办事人员王娇红带着8个客户前来办理二手房交易税收业务。她感受到的窗口服务新变化,得益于晋江地税上月在全省率先实施的个人绩效精细化管理。

  晋江地税推出的个人绩效精细化管理办法,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绩效考评采取百分制,围绕“德、能、勤、绩、廉”基本价值标准,从组织绩效、业务职责、公共职责、工作评议四个方面形成矩阵式评价体系,其中,组织绩效占20%、业务职责占30%、工作评议占30%、公共职责占20%,全方位考核干部职工的真实表现。

  现在23名窗口人员铆足了劲“叫号”办业务,出现了“抢单式”服务景象。

  “大家激情高涨,生怕没活干!”刚被调到服务厅重要岗位的陈丽珊说。

  “我们并不是只注重速度和数量,更注重质量。”晋江地税服务厅负责人傅锦治说,考评办法对质量的要求很严格,有差错、被投诉都是“扣分点”。

  晋江地税个人绩效考评,扎扎实实动真格。针对机关工作人员考评难的问题,建立统一规范的考评框架,在考评内容上,重点把上级组织绩效考评指标逐条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在考评方法上,95%以上的考评指标实行定量评分办法。个人绩效考核结果作为个人工作实绩的重要体现,与年度考核及评先评优挂钩、与职业发展挂钩、与经济利益挂钩、与惩戒措施挂钩。考核等次被确定为“差”等次的,给予效能问责。

  “有没有马上就办?办得好不好?团队协作如何?个人执行力怎么样?这些在考评中都一一体现。”晋江市地税局局长刘建民说,晋江地税此次全员实施个人绩效精细化管理,就是要解决群众反映的服务堵点、痛点、难点,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让更多人享受到效能提升、服务提速所带来的实惠。

  (记者_齐玉波 福建日报记者_王敏霞 通讯员_陈文德)

标签:地税|个人绩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