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小学一年级尚余学位6217个 符合条件者8月24日申请入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5 08:45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今日,晋江市教育局通过晋江经济报公示《晋江市2017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学位余缺情况》。根据今年招生工作意见精神,晋江各小学按政策规定和时间节点,认真完成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的招生登记、资格审查、结果公布。全市计划招生675个班级,33665名学生;已完成招生678个班级,28330名学生,尚余学位6217个。

  记者发现,除了西滨镇外,其余18个镇(街道)均有剩余名额,特别是一些民办学校剩余名额较多。市区、镇区、市直学校压力较大,农村学校较为宽松。

  晋江市教育局提醒,目前正处暑期,老师已放假,学校不再办理招生手续,具有居住证、劳动合同书而尚未报名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可在8月24日到学位宽松的学校或所在教委(育)办申请入学;建议不能提供居住证和劳动合同书的来晋务工人员,及时带孩子到外来工子弟学校或回户籍所在地学校登记报名,以免影响孩子秋季入学。

  今年的招生工作意见还有两项预告需要家长注意:其一,自2018年起,居住证、劳动合同书属晋江不同学校片区的,在提供劳动合同书和居住证的同时,根据分类招生顺序,以居住证所在地为主解决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其二,自2018年起,因居住、务工地变动,父母双方均不在晋江务工和居住达半年以上的,可引导务工人员子女转学到其父母居住和务工地就学。

  (记者_陈海勇)

标签:小学|学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