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男子被传销控制写血书求救 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7-07-24 11:28
  

  “救命五楼!”7月22日中午12时40分许,家住漳州市区前锋新村某栋公寓6楼的许先生,突然在自家阳台上发现了这样的一封血书!最后,在他的协助下,漳州110民警捣毁了一个传销组织。

  当日中午,市民许先生在自家阳台发现了这封血书,大吃一惊,随后立即报警求助。民警到场看到,这封血书上杂乱地写着“救命五楼”四个字,可奇怪的是,许先生家是在6楼,并且民警盘查该栋楼房的5楼住户时,也并未发现异样。不过,5楼的住户告诉民警,他们这段时间偶尔有听到楼上貌似有人在喊“救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民警蔡警官困惑着,紧接着,他仔细搜索发现,该栋楼房共8层,其中7楼屋内有明显动静,但敲门后却没有人开门。于是,蔡警官和同事判断此处很有可能是传销窝点,求救人员极有可能就被困在里面。

  随后,民警继续敲门喊话,在多次喊门无人应答的情况下,民警联系该房屋的房东将门打开。“我就是写血书的那个人!”开门的一瞬间,一名男子见到民警,立马冲向民警求助。随后,民警控制了屋内的其他4名人员。

  据受害人胡某(广东籍)介绍,他之前在天津工作,十几天前被网友以介绍工作为由骗到漳州,随后被这屋内的人员控制在该处。其间,这些人员不停地向胡某灌输有关传销的东西。由于胡某本身患有心脏疾病,又长期处于这种紧张的环境下,心脏病发作了好几次,但传销人员就是不让其吃药治疗。

  7月21日,胡某找到机会咬破手指,将血挤在左手掌心,因为他以为自己在6楼,于是用血在纸上写下了“救命五楼”,并将纸条扔至楼下求救,第二天被许先生看到。

  随后,民警将受害人胡某及传销人员郭某、朱某、袁某及曹某移交派出所。目前,郭某等4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刑事拘留。

  (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汤成城)

标签:传销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