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无人机巡查 抢险队出动 晋江首次举行综合性防汛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2 09:30
  
演练中,冲锋舟解救被困群众

  晋江新闻网7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安平桥景区流域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进行巡查,根据无人机实时传回的清晰影像资料,防汛机动抢险队发现景区中心孤岛上有6名受困群众,现场指挥员立即要求武警中队出动冲锋舟巡查并解救被困群众。到达孤岛,武警官兵首先为被困人员穿戴救生衣,并按照“先老弱后其他、先人员后物资”的原则进行转运,6名受困群众被成功转移……

  作为晋江市2017年防汛综合演练中的内容,这一幕模拟了持续性强降雨过程中,防汛机动抢险队通过派遣无人机进行搜索巡查,联合武警中队解救受困群众的情景。演练中,18支参演队伍行动迅速,动用了众多工程机械及冲锋舟、无人机、龙吸水、雷达生命探测仪等先进设备,各个实训科目都达到了预定目标。

  “为总结2016年防抗‘莫兰蒂’‘鲇鱼’台风抢险救灾经验,进一步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高防汛指挥决策水平和抢险救灾救援实战能力,迎战今年可能发生的台风暴雨自然灾害,因此举行晋江市2017年防汛综合演练。”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晋江举行的首次综合性演练活动,武警、消防、通信、电力、新闻媒体、卫计、气象、海洋、民间救援、基层群众等18支演练队伍同时出动,大型工程机械、抽排水设备、冲锋舟、无人机齐上阵,全员联动、整体作战。

  据了解,此次演练内容包括队伍集结、汛情报告,以及防御措施部署、群众转移安置、无人机搜索受灾群众、冲锋舟巡查解救群众、解救落水群众、筑堤排涝、破拆房屋解救群众、新闻发布会等。参演人数达120多人,并邀请各级各部门领导和非公企业抢险队伍负责人等110多人到场观摩。

  晋江市副市长李志强到场观摩指导。

  (记者_蔡斯洵 郑翔 实习生_陈可 文图)

标签:防汛|无人机|抢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