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开车接打电话 2小时内19人被查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1 18:20
  

  男子开车打电话,被交警查获后却称:“老婆来电话,最高指示,不能不接啊!”女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将车开到警车前,还按喇叭让交警让道……

  昨日上午,晋江交警一中队开展开车接打电话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共19人被查处。

  男子开车接老婆电话 称“最高指示不能不接”

  上午11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世纪大道竹树下灯控路口,一辆白色小车从竹树下灯控往万达方向行驶,驾驶员正边开车边接听电话。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驾驶员吴某停车后还一脸“懵懵”的,询问什么事情。在得知自己因为打手机被交警录像后,吴某大倒苦水:“老婆来电话,最高指示,不能不接啊!”交警表示,实在要接电话,应该停车后再接。吴某却说:“这个一分钟都耽搁不得呀!”得知要被扣2分罚款50元。吴某称这个违法成本太高了,以后要改掉这个不文明的违法行为。

  女司机边打电话边按喇叭 示意交警让道

  10多分钟后,交警来到世纪大道万达广场前,只见一名女司机一边打电话,一边开着车缓缓地朝警车开来。在距警车一米左右的位置时,女司机还开始按喇叭,示意交警让道。接下来,女司机在接受检查时,不以为然地表示:“我来万达接我小孩,打个电话让他出来而已,这个也要罚?”

  刚处理完女司机的违法行为,一辆白色小车的司机边开车边打电话从交警面前呼啸而过,随后,还将车停在了万达前的公交车停靠站。被查后,司机胡某同样称,自己是来万达接人,打电话让对方出来。

  执行的交警告诉记者,在万达附近,往往是司机们边打电话边开车的“重灾区”,很多司机觉得自己来这里接个人,提前打个电话,让对方出来,觉得这很正常。事实上,任何时候开车打电话,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当天上午,一中队民警巡逻设卡的2个小时内便查处了19起。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请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在开车时接听、拨打电话,有紧急情况必须要处理,请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靠边停车处理。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把整治工作常态化,持续性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特别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系安全带、逆向行驶、接打电话,行人、非机动车辆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创建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蒋巧玲 庄诗琪 文图)

标签:开车接打电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