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大学生来助阵 “两新组织”补充新血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18 08:30
  

  校地再携手 培养党务订单式人才

  晋江新闻网7月18日讯 昨日上午,第三期校地合作“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务人才订单式培养实训启动仪式在晋江市委举行。据悉,2014年起,晋江联合泉州师范学院在全国首创非公企业党务人才订单式培养培训模式,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

  经前期需求调查摸底、双向选择,泉州师范学院的28名大学生将正式进入晋江28家“两新组织”,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训。这意味着这些大三、大四大学生们将为实训单位的党务工作再添新动力,为晋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觅就业:

  大学生群体“瞄准”党建工作

  随着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大学生如何在就业“红海”中迈向社会?晋江民营经济发达,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可以说是大学生择业的新“蓝海”。

  据悉,本期实训实行“党务+公司业务”的复合型培养模式。也就是说,大学生按照实训单位设定的岗位职责和任务要求开展工作。同时,实训单位则可根据合作情况为日后充实新生力量,努力为晋江储备一批既懂党务知识又懂企业经营管理的党务人才,从而提高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整体水平。

  据了解,本期实训班有学员已被提前“预定”,真正实现“未毕业先就业”。来自河北沧州的泉州师院应届毕业生李凤鸣就是幸运者之一。

  “在来之前也做了一些党建方面的功课。”李凤鸣在早前的实习中由于表现出众,已经被百宏公司提前“预定”。此次对他来说,不仅是暑期实践,更是其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

  李凤鸣的实训内容包括熟悉百宏公司情况,学习了解公司规章制度、生产流程、公司党务工作等。“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可以留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李凤鸣对即将展开的工作和生活充满期待。

  “他是我们公司招聘的第一位专职党务工作的大学生,随着时代的发展,非公党建助推企业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凝聚人心都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百宏公司党委副书记郑传真表示,今后若有合适的党务工作人才,还将考虑招入。

  谋多赢:

  “十个一”实践任务炼“真金”

  这28名大学生实训期间将有什么任务?记者获悉,此次实训下了“硬指标”——“十个一”工作任务,包括协助实训单位制定一份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表;协助实训单位召开一场支委会会议;策划并组织实施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实训单位向上级申请一笔经费补助;发现一批优秀员工、优秀党员,并总结他们的事迹;对实训单位党建工作提出一些合理意见建议等。

  “两新组织”所在镇街、开发区、系统党委将协助实训单位做好实训岗位、食宿的安排,每周至少走访和关心实训学员1次,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和督促他们按时按质完成“十个一”任务;28家实训单位也将做好日常教育管理,为学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据了解,安海镇是此次接收大学生实训的“大户”,辖区内共有6家非公企业成为大学生们的实训单位,包括恒安集团、福源公司、兴业皮革公司、晋工机械公司、兴翼机械公司及万家宝公司。安海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办主任黄志强表示,非常欢迎大学生到安海这片热土参加实训。“他们的专业素质和知识将为企业的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智力支持。”黄志强表示。

  晋江市社工服务机构联合支部作为社会组织,专职党务干部缺乏。“大学生可以协助支部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这是对支部党务人员的有效补充,也能够更好地创建社会组织特色党建项目。”支部书记黄启军期待新鲜血液的加入。

  “希望有更多学员留在晋江,创造自身价值。”晋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工委书记庄东航表示,随着校地双方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合作基础也更加扎实、稳固,合作效果将朝着多方共赢的目标前进。

  (记者_林文婧)

标签:党务|校地合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