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获命名“省级节水型城市”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7-17 11:11
  

  近日,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经组织专家预审、现场考核、综合评审及公示后,正式命名我市为“福建省节水型城市”。

  作为典型的沿海缺水型城市,我市始终注重水资源节约利用与保护,倡导绿色发展方式。2008年,泉州市就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市,2011年被水利部确定为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试点城市。2014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大力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响应号召,积极创建节水型城市。

  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创建机构、加大节水投入、严格规范管理、广泛深入发动、完善法规政策,加强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三个载体创建,有效地控制用水量的增长速度和调整用水结构,各项用水指标日趋合理,保证城市供水安全。2016年度,我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取水量为8.24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为4.70立方米,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为93.81%;节水型企业(单位)的覆盖率为35.80%;城市居民生活用水量为121升/人·日;供水管网的漏损率下降到15.55%,城市污水处理率为95.09%。

  获命名“省级节水型城市”后,我市将继续加强节水管理和技术创新,通过开源节流、科学节水,不断推进水资源的综合、循环、高效利用,让节水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百姓的日常生产生活。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蔡志伟 陈春玲)

标签:节水型城市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