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李健为《春风十里,不如你》写歌:了解冯唐小说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7-07-14 11:33
  
李健为《春风十里,不如你》开播发布会特地带来自己的乐队,精心准备歌曲《雨后初晴》。

  7月14日电13日,由周冬雨、张一山领衔主演的热剧《春风十里,不如你》,在北京举办开播发布会。原著作者、作家冯唐,主演张一山、陈奕龙、孙伟豪、华娇、罗悠月、袁百梓卉等悉数亮相。该剧同名主题曲的演唱者李健,带来2017快乐男声的五位人气选手为《春风十里,不如你》助阵。

  《春风十里,不如你》改编自著名作家冯唐的《北京,北京》,讲述了秋水在本硕连读八年的大学生涯中,结识了爱人小红与一群好兄弟。毕业后几经坎坷,让他们对青春时代产生无尽怀念与感悟的故事。

冯唐直言,看《春风十里,不如你》想上街谈恋爱。

  鲜少出现在电视剧主创名单中的窦鹏,作为《春风十里,不如你》的音乐总监为周冬雨、张一山量身定制的对唱情歌《如果我爱你》,也在本场发布会上重磅曝光。这首歌也是张一山和周冬雨首次为电视剧献声。

  除此之外,片方首次曝光了《春风十里,不如你》“不负青春”版终极预告片,很少为电视剧创作音乐的李健,为这场发布会特地带来自己的乐队,并精心准备了一首他在京都细雨中创作的《雨后初晴》。

张一山为周冬雨献花“示爱”。

  发布会上,李健也一展“段子手”技能,先是坦言创作《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同名主题曲之前,就对冯唐的小说非常了解,因为“我很早就看过冯唐的小说”;随后又调侃自己其实老大不小了,但看到《春风十里,不如你》的画面,听见同名主题曲纯情的音乐,脑海中也会浮现很多青春画面,并笑言这场用诗和歌曲串联起的发布会可以说是“不同版本的《春风十里,不如你》的集会”。

  而与李健是多年好友的冯唐,谈起这首主题曲赞不绝口,用“让我忍不住在洗手间哼起的歌不超过三首,《春风十里,不如你》是其中之一”这种独特的方式,表示对好友李健才华的欣赏。

现场合影

  发布会当天,周冬雨虽然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但以等身立牌的形式“亲临”现场。张一山调侃“她怎么滑着板就来了”,却依然忍不住为师妹献花“示爱”,并用“公主抱”抱起周冬雨的等身立牌。

  问及出演秋水一角的感受,身为北京人的张一山直言很荣幸能出演这部讲述北京事的电视剧,专业并极具实力的幕后班底也让他非常放心。

  另外,他坦言自己之前从没演过这种电视剧,觉得现在像这样的剧其实不多了,“这是我接下这部电视剧的原因,也相信这是《春风十里,不如你》会受到观众喜爱的原因”。

  据悉,《春风十里,不如你》将于7月21日在优酷独播。

标签:张一山 李健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李加茵李加茵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