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赴港学习班”最后一天访百年“冯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14 08:58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香港专电 在全球40个建立300多个办事处及仓库,聘用4万名员工,拥有超过1.5万家供应商,网络遍布全球的冯氏集团(前利丰集团)是香港甚至世界范围内商贸业的典型。昨日,“晋江市纺织鞋服企业赴香港交流学习班”一行走入冯氏集团旗下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参观座谈。

  去年,冯氏集团营业额达225亿美元,再次延续了百年企业的竞争力。从1906年创办以来的111年间,特别是20世纪80年代以后,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推进,其业务角色随着全球经济的演变,经历了从简单服装贸易中间商到全球供应链管理者的历史性转变。

  百年贸易集团不显老态的秘诀之一,便是其独创的“全球供应链”管理模式。在利丰的供应链管理当中,有个很特别的思维,自己不拥有工厂,把生产工作外包出去,利丰与全球客户直接签订供货合约,向买家直接提供产品。利丰负责统筹并严格管理整个生产流程,并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管理与控制等方面,乃至物流、客户服务等方面给予相关支持。

  “这一轻装上阵的模式,让利丰保有足够的现金流,并能在规模效应下乘倍发展。”震龙鞋业总经理张振限对利丰轻资产的模式颇为欣赏,“这也意味着利丰有更多的精力专注做自己的强项。”

  事实上,这也是利丰能够传承四代,依然蓬勃发展的原因。

  “一个企业想把什么事都揽着干,这注定是一家失败的企业,因为不专。”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林星晔说,公司实际上也是家族企业,但在每一代的传承中,负责人都会立足本行,并结合彼时环境不断创新。

  在利丰集团的交流后,学习班上了“商业谈判与技巧”的课程。至此,学习班完成了赴港学习的所有课程,于昨日下午正式结业。

  (特派记者_施珊妹)

标签:赴港学习班|纺织|鞋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