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正式开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13 10:24
  

  晋江新闻网7月13日讯 昨日,国内首个基地型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晋江市芯华人才培训中心正式开学了!首期两个暑期班近120人已陆续报道完毕,昨日,培训中心举行开学相关活动。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国家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泉州分中心、中国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泉州分中心、泉州市人社局、晋江市直部门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台湾“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海峡两岸院校,晋华、矽品、芝奇等企业界,台湾1111人力银行,第一资源(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等40余名代表及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的300名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及相关活动。

  “这批进来的暑期班学员,一些是我们前期高校巡回宣讲报名筛选的,来自国内多所集成电路专业重点高校,也有晋华公司今年新入职的、协议托管培养的一期学员。”芯华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期暑期班将持续5周左右,课程安排在周一到周六,“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学员接收更多知识。”目前,课程表、食宿等已经安排到位,教学老师也已经进入状态。

  “我之前从事半导体相关行业,看到晋江在大力发展集成电路,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就被吸引过来了。”一名暑期班学员告诉记者,希望自己通过这一段时间密集的学习,能够尽快增进最新、最前沿的集成电路知识、提高实操能力,“将来应聘晋江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更有竞争力。”

  “人才是发展集成电路高新产业的重要基础。”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刘炯朗校长告诉记者,芯华培训中心将会以最新、最好、最先进的教育方式,注重扎实基础,打造专业的人才,理论与实践并重,并且在科技中注入人文的气息,将会为福建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培养输送大量的实操型、技术型、专业型人才,不断推动福建省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芯华培训中心正式揭牌、开学,晋江将以此创建全国首家引进国际优秀师资和成功经验的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搭建国际半导体人才合作交流平台,探讨建设国际半导体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的模式、机制和认证体系,展示晋江打造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优势和决心,吸引国际高端专业人才聚集,推动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

  随后举行的第一届海峡两岸(晋江)半导体人才交流合作峰会还以“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为主题,与会专家、企业和政府代表发表相关主题演讲,并进行充分讨论。

  据悉,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由晋江市政府出资建设,采取“政策主导、委托运营、市场运作”模式,力图创建成为国家级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为了更好地吸引优秀学子参与培训,晋江市政府专门给予多方支持,对参加培训的第一期学员将免收学费7500元;同时,培训中心将推荐优秀学员赴台湾实训或到集成电路企业实习;学员结业后,优先推荐至晋江市集成电路企业就业,符合《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优秀人才认定标准(试行)》相关条件的,还可申请认定为优秀人才,享受集成电路专项人才优待政策。

  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嘉宾还实地考察调研了晋江城市展馆、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设计园(三创园)、石墨烯产业园、创客大街、晋华集成电路项目。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主办,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承办,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泉州分中心、中国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泉州分中心、集邦咨询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记者_柯国笠 董严军 实习生_朱佩霖 文图)

标签:集成电路|芯华|人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