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申办动态 >>正文

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晋江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13 08:22
  

  昨日是国际中体联考察团来晋江评估考察的第三天。在晋江市申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评估考察反馈会后,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接受了媒体专访,畅谈此次晋江之行的印象和感受。

  记者:通过几天的考察,您对晋江这座城市有什么印象?

  劳伦特·佩楚卡:晋江给我留下了很多很深的印象,其中,最多的是情感和感受。首先,是晋江人民的精神面貌。他们热情待客的方式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棒的经历,因为他们展现了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意愿。其次,晋江有很好的、很专业的活动组织能力,这次我们考察评估的行程很满、很紧凑,在这3天时间里,我们参观了学校、体育场馆等,参加了各类活动,都组织得很专业。

  记者:这几天也接触到了晋江的学生和志愿者,那么,您对晋江市民或者晋江青少年的印象怎么样?通过这几天实地考察,有没有哪个事情让您记忆深刻的呢?

  劳伦特·佩楚卡:我一直都以友好的态度和年青一代相处,因为这是我们国际中体联的服务宗旨和目标群体,与更多孩子接触和相处,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更加热爱运动,加强彼此联系,能够让世界上更多地区的学校和孩子一起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所以,我很认同和年轻人多相处的做法,他们也会给你很多希望,比如在欢迎会上和那些年轻志愿者接触,我还记得在晚会上跳的舞蹈、表演的音乐等,这些都带给我们很多情感和力量,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好的经历。

  这几天,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主办方十分精心的准备工作,每个人从一开始就都参与进来,这些在所有的细节上都有所体现。你也可以从这几天所观察到的许多细节里看到,所有准备工作都做得很好,可以看出晋江已经做好了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准备。

  每一次和晋江青少年的接触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还记得那个给我“一纸长文”的晋江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他看起来很早就已经参与到申办中了。我们以前常说,我们为孩子们举办比赛,其实更主要的应该是孩子们自己为自己组织比赛,他们应该从最初就参与其中,这更便于他们未来更好地承担责任,培养他们的领导力和组织力。想要成为一个领导者,你需要从很早就开始,这是一个艰难的成长过程,要走一条很艰难的路途。

  记者:能否请您对晋江在人文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提些建议?

  劳伦特·佩楚卡:晋江是一座很棒的城市,建设晋江要依靠晋江人民多方面的力量,这是一个系统的事情。在城市建设和发展进程中,要在现代化建设和环境保护、自然及中国和晋江的历史中找到平衡点,做到保持发展的平衡性、可持续性和保护历史。

   记者:体育运动对中学生意义重大。在您看来,晋江要如何在中学生群体中更好地普及体育运动?

  劳伦特·佩楚卡:作为政策的制定者,应该将运动项目列入课表。这意味着,当你开始学校教育的时候,比如从2岁到3岁开始,你每天都要有运动,在学校可以获得一些运动方面的训练,同时也要设置一些相应的奖学金。此外,要主动地互相接触,互相认识。不仅仅局限在学校内部、局限在本地,也要和外面的学校、国际上的学校多在运动上进行交流。当你有机会通过运动和非洲、美洲等所有大洲接触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懂得爱,喜欢运动、喜欢交流、喜欢分享。这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一种方式。

  记者:您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是什么?体育运动给您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收获?

  劳伦特·佩楚卡:我有很多很喜欢的运动类别,但是最喜欢足球。在天气晴朗、有时间的时候,我就会跑去踢足球,有时候也和朋友们一起踢室内足球。

  我和运动很早就互相联系在一起了。对我来说,运动和生活互不可分,运动完完全全已经融入了我的身体,事实上,也没有什么能够将运动从我的生活中分开。运动是一个结交朋友的好方式,能带来更多交流的机会。

  当年纪大了之后,你会发现运动也会对你的生活、工作产生积极影响。比如,每一天你去健身中心,今天早上6点我就这样做了,这是一种保持健康的方式,而且可以出一些汗、排出身体里一些不好的东西,然后你就可以好好地参加会议、做一些事情。相对于那些没有运动的人,他们在工作中就不会有这样的好状态。所以,对我来说,运动能使我在精神、性格和健康上保持平衡。

  记者:您能对晋江所有的中学生说几句祝福和期盼的话吗?

  劳伦特·佩楚卡:我对中学生们有很多想说的祝福。首先,我希望他们可以为自己国家发展作出贡献。当我看到晋江市民的时候,我觉得他们是那么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城市,也想要向世界展示晋江。我认为保持这样的情感很重要。其次,我希望他们要有互相交流的想法。互相交流很重要,如果把东西藏在自己身上,就不会得到交流的可能。我祝福晋江中学生能够成为更加杰出的人,通过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世界。

(记者_庄诗莹 柯国笠 郑翔 文图)
标签:世中运|中体联|评估考察团|佩楚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