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福州市区划定普高第一条线481分 中考状元榜眼均在屏东中学

www.ijjnews.com     2017-07-12 17:09
  

  普高第一条线有什么作用?

  中招录取时,福州市中招办会划定普高第一条线。这条线的意义在于起到高分保护的作用,因此又叫“高分保护线”。

  这条线划定之后,所有普高都将在这条线上,从一志愿到五志愿进行轮转投档。如果录取到五志愿还没满,则在这条线上降10分(即普高第二条投档线),再从一志愿到五志愿进行投档录取,一直到录满为止。

  这也意味着,如果你在普高第一条线上,你即使是五志愿报考某校,也会优于在这条线下的一志愿考生。这正是高分保护的意思。

  近几年普高录取线与这条线有什么关联?

  海教君马上启动庞大的数据库资源,为大家奉上这几年普高一志愿录取线与普高第一条投档线的差值比较。

  往下看——

  由于今年五分排名段要到明天才公布,我们今天只能为大家分析到此。中招录取7月16日开始,海教君也将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中招录取的消息。

  成绩放榜后,中考状元也随之揭晓。我们先来看看2011-2016这六年里,福州市区的中考高分考生分别出现在哪里。

  2011-2016

  2016年

  状元:福州时代中学周凌枫(男)

  榜眼:福州屏东中学 陈思丽(女)

  探花:福州十一中 刘栩(男)

  2015年

  状元:福州屏东中学 谢文博(男)

  榜眼:福州时代中学 高怡丹(女)

  探花:福州时代中学 蔡凌晟(男)

  2014年

  状元:福州三牧中学 张启宁(男)

  榜眼:福州三牧中学 邓谦一(男)

  探花:福州三牧中学 刘畅然(男)

  2013年

  状元:福州时代中学 陈崇松(男)

  榜眼:福州延安中学 何恺(男)

  探花:福州延安中学 林思琪(女)

  2012年

  状元:福州延安中学 黄超(男)

  榜眼:福州十九中 王晨(女)

  探花:福州一中 吴涵卿(男)

  2011年

  状元:福州杨桥中学 郑司韫(女)

  榜眼:福州时代中学 林泽远(男)

  探花:福州十四中 赵晔(女)

  2011-2016年福州市区

  中考三甲所在初中校榜单

  (除2016年,其余年份市区前三即为福州市前三名。2016年,福州市中考第二名来自连江启明学校的邹霄逸,屏东中学陈思丽为全市第三名,全市第四名为连江凤城中学的黄欣怡,福州十一中刘栩为全市第五名。)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
稿源: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