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媒体关注 >>正文

于伟国在晋江会见国际中体联评估考察团一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11 07:57
  
日前,由劳伦特·佩楚卡主席率领的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评估考察团抵达晋江,对晋江申办工作进行考察。昨日,省长于伟国在晋江会见了劳伦特主席一行,并表示欢迎。
于伟国(右)会见劳伦特·佩楚卡。 记者_郑翔 摄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今年10月,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将举行全体会议,投票产生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日前,由劳伦特·佩楚卡主席率领的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评估考察团抵达晋江,对晋江申办工作进行考察。昨日,省长于伟国在晋江会见了劳伦特主席一行。

  于伟国对劳伦特主席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国际中体联是经由国际奥委会认可的、致力于青年体育运动发展的国际体育组织,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一项重要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中国拥有庞大的青少年群体,体育运动参与基础广泛。福建高度重视发展青少年体育活动,晋江市具有优良群众体育传统、体育产业蓬勃发展、赛事举办经验丰富。劳伦特主席此次亲自率队对晋江申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进行评估考察,必将有力推动中国、推动福建、推动晋江中学生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国际中体联能够把世中运带到福建、带到晋江,我们将兑现每一个承诺,把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办成一届创新、活力、精彩的体育盛会。

  劳伦特表示,此行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福建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高度支持,看到了晋江体育场馆设施完备优越,看到了晋江体育产业十分发达,更看到了广大青少年对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高涨热情,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将把福建省、晋江市各方面的优势和条件客观反映给国际中体联全体执委,并把考察意见反馈给申办方。他表示,相信如果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晋江举办,一定能够让更多青少年感受体育运动的快乐,让更多国家和运动员加入中体联这个大家庭。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自1974年以来已经举行了16届,上海已于1998年举办了第11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薛彦青、郑新聪,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申办委员会秘书长、申办执行委员会主任康涛,申办执委会第一副主任季翔峰,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刘文儒,申办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文贤等参加会见。

  (福建日报记者_周琳 晋江经济报记者_庄诗莹)

标签:世中运|中体联|评估考察团|于伟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欧阳星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