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中考试卷批改完毕 成绩预计本周五左右公布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07-10 15:43
  

  查询成绩方法

  1.市招办在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发送到家长手机。

  2.上填报中招志愿的网站http://zy.xmzskszx.net查询。

  3.成绩公布次日到学校领取成绩单。

  中考试卷批改已经完成,成绩预计7月14日公布,有三种查询方法。

   试卷批改分两阶段

  今年中考试卷批改从过去的五科增加到九科,分为两个阶段批改:第一个阶段改物理、化学、英语、历史、思品;第二个阶段改语文、数学、地理、生物。

  《厦门日报》的消息来源说,初三年参加的大中考试卷已经批改完毕。但是,还未合成。

  成绩还需要多重校验

  从中考试卷批改完到成绩公布,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即成绩的多重校验,通过各种方式来验证试卷批改是否有失误。

  譬如说,发现有的学生主观题得分过高,客观题得分过低,超过设定的警戒线,或者是学生A面试卷有得分,B面没有等,都会调取学生的试卷来进一步校验。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消灭可能出现的失误。

  成绩预计7月14日公布

  中考成绩预计7月14日左右公布,按照往年,同时公布的还有考生在全市和全区的排名。

   中考成绩有三种查询方法:

  一、市招办将会在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发送到家长手机。手机号是考生家长在报名表上留下的。市招办已经在中考考前,进行了短信测试,即确认短信可以到达家长手机。

  二、上填报中招志愿的网站http://zy.xmzskszx.net查询。

  三、成绩公布次日到学校领取成绩单。

   学校录取线志愿填报后才知道

  中招志愿填报预计在7月16日到18日进行。考生自行上网填报,不需要学校老师在场。

  每天都有人在问:今年某某学校的录取线多少分?事实上,学校的录取线取决于今年有多少人填报以及招生计划多少,换句话说,在考生完成志愿填报之前,是无法知道学校的录取线的。

  (记者 佘峥)

标签:中考|成绩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