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300名集成电路人才下周集结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03 07:58
  

  晋江新闻网7月3日讯 国内首个集成电路人才培训中心要开班了!昨日,记者从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培训中心了解到,培训中心将于下周一正式开课,开始对首期暑期班近300名学员进行专业培训。

  据悉,为培养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条人才,发展集成电路“芯”产业,晋江市政府出资建设晋江市芯华集成电路培训中心,聘请卡夫曼奖获得者、台湾“清华大学”前校长刘炯朗教授担任校长,联合台湾专业集成电路人才培训机构,引进欧美、台湾等集成电路发达地区的先进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全力创建国家级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

  “首期暑期班共开设5个班,每个班60人左右。”培训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学员招收完成计划数量。

  据悉,暑期班开班的学员,是前期芯华集成电路培训中心联合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组、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开展高校巡回宣讲,从数百名报名学员中精心筛选出的,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的本科生和硕士生,涉及电子工程、电子信息、电机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微电子、材料、机械等集成电路相关专业。

  “学员中多数来自省内,近一半是晋江本地人。”集成电路产业园区人才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够让更多学员留在晋江,从而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培训中心还和产业园区龙头企业晋华公司达成了合作。“这次还有‘企业定制班’,晋华公司和培训中心签订了委托培训协议,该公司最新招收的170余名工程师将参加暑期班的培训。”培训中心负责人透露,为晋华人才进行集成电路相关产业基础知识培训也是中心的重要部分。

  “不仅如此,为了培养更多产业人才,我们在前期高校宣讲过程中对接了厦门大学微电子学院,双方达成合作意向,该学院也将组织学生参加培训。”人才工作组上述负责人介绍,培训中心同时充当着承接高校集成电路人才培训的重要角色。

  “目前,首期学员的录取通知书已发放完毕,培训中心的相关配套也基本就位。”培训中心负责人透露,作为国内首个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届时,培训中心还将举行开学典礼、揭牌仪式、峰会等相关活动。

  以政策吸引人才,以产业培养人才。人才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鼓励更多优秀学子参与培训,晋江市政府专门给予多方支持,对参加培训的第一期学员将免收学费7500元;同时,培训中心将推荐优秀学员赴台湾实训或到集成电路企业实习;学员结业后,优先推荐至晋江市集成电路企业就业,符合《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优秀人才认定标准(试行)》相关条件的,还可申请认定为优秀人才,享受集成电路专项人才优待政策。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人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