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首次挑战近海漂流2万公里 “漂三江第一人”昨从深沪再起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02 09:59
  

  晋江新闻网7月2日讯 昨日下午,一艘橡皮艇从深沪渔港扬帆起航,船上的吴晓亮不时挥手同他的晋江朋友告别。

  吴晓亮,湖南人,十年前被称为“漂三江第一人”,十年后,他再次出发,成为中国挑战近海漂流2万公里的第一人,并且和晋江结下了一段情缘。此次,他将途经香港维多利亚港,一路向南,向着终点海南三亚出发。

  6月中旬,2号台风给晋江带来了大风雨,正在海上漂流的吴晓亮也受此影响,临时在金井溜江靠岸。但是备用马达和船上物资均已丢失在大海里。吴晓亮经朋友介绍,联系上了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深沪救援队,来到了深沪。听说了他的情况后,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捐赠给他一台汽油舷外机,并为他清理了橡皮艇。

  原来,吴晓亮正在进行中国首次近海漂流2万公里的挑战,当他在晋江上岸时,已经在海上漂流了168天。计划中,泉州是他的一个补给点,没想到因为天气原因,在晋江上岸了。吴晓亮说,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而此次意外停靠晋江,也让他有了不少收获。“感觉和晋江很有缘分,深沪是一个千年渔港,我还去看了三宝街,原来当年郑和下西洋的时候也在这里停留过,这也将成为我这次近海漂流中难忘的一段记忆。”

  为何想要挑战近海漂流2万公里,吴晓亮说他13岁第一次见到大海时,就为大海的浩瀚无垠深感震撼,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对海洋感兴趣。“十年前,我漂流了湘江、长江、黄浦江,对漂流有了初次探索。这十年间,我也一直在学习相关的知识,做相应的培训,希望能够和海洋有更深入的接触。”吴晓亮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深沪渔港,此时吴晓亮正在做起航前最后的准备。他漂流用的3.8米的橡皮艇是中国近海漂流专用艇。“漂流过程中,视具体情况借助风力或水流。我以一周为1个周期,船上也只准备一周所需的物资和一些备用物资。”吴晓亮说,在海上的每一餐只吃500g食物和500g水。

  在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众人的目光中,昨日下午5点,吴晓亮的橡皮艇开始漂出深沪渔港。在停靠着的渔船中,在浩瀚的大海里,一人一橡皮艇显得有些单薄,但是吴晓亮将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向着大海前进。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挑战|漂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