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8家晋江紫菜企业抱团参展渔博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01 08:35
  

  打造“晋江紫菜馆”奏响区域品牌新声音

  晋江新闻网7月1日讯 昨日,第十二届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的组织下,28家晋江紫菜企业抱团参展,共同打造“晋江紫菜馆”,奏响区域品牌新声音。

  据悉,“晋江紫菜馆”面积近400平方米,除了展示28家企业产品外,还特别搭建紫菜科普知识墙和紫菜烹调教学墙。针对“塑料紫菜”谣言事件,展位现场还视频播出“首届晋江紫菜文化节”内容,更有免费美味产品供客商品尝,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

  “在经历网络谣言伤害后,晋江紫菜行业遭受沉重打击,恢复市场信心唯有抱团。”晋江市紫菜加工行业协会秘书长曾华青告诉记者,参展渔博会得到众多会员企业的支持,他们团结一致,抱团发展,凝聚力十足。

  与此同时,福建省水产加工流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理事会、2017年福建省水产加工流通协会藻类分会年度会议相继召开,阿一波、美味强、福广家、三源等晋江企业作为紫菜二次加工代表,与来自福鼎的一次加工代表,福建、江苏紫菜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如何规范产业链,共同做大做强紫菜行业展开深入探讨。

  据了解,本届展会将设置“海上福州”主题形象展区、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亚太水产养殖展等三大展区,展示面积共5.6万平方米,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协会和企业参会参展,参展企业超过528家,省外参加企业数较去年增加20%。与往年相比,今年渔博会还首次设置了设备展区。

  展会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强强联合覆盖渔业全产业链。展会面向养殖、捕捞、加工、休闲等渔业全产业链,参展对象包括养殖产品和技术、远洋渔获、水产加工、海鲜食材、鱼糜鱼浆制品、加工及包装、保鲜技术及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休闲渔业产品等,实现了从渔场到餐桌的全覆盖。

  本次展会共计三天,其中6月30日只对特别受到邀约的观众开放,不接受其他观众入内。7月1日、7月2日两天,通过预约的观众可入内,其他观众想进入参观的话,则需要自行在展馆门口购票入内,票价为20元一张。

  (特派记者_王文通)

标签:紫菜|渔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