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天气炎热 个别蔬菜涨幅超两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30 09:13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随着天气渐热,本地水叶菜数量直线下降且品质也不够好,导致本周外调蔬菜唱“主角”,菜价应声而涨。

  记者走访曾井菜市场发现,本周小白菜、小油菜、生菜、广东菜心、油麦菜等大部分都是外调。相比上周,本周水叶菜主要靠外调,每公斤高出2至4元,个别蔬菜价格涨幅超两成。此外,来自漳浦的韭菜、香葱本周也有涨价。韭菜平均每公斤涨了1元,香葱每公斤涨了2元至3元。

  “这周能明显感到青菜价格涨了,上周我买的时候还是5元/公斤,一个周末就涨到8元/公斤。”昨天上午,家住青阳的庄奶奶发现,最近的水叶菜涨得有点猛,尤其是最近几天。

  据悉,水叶菜齐唱“涨价”歌,旱菜也未能逃过。西红柿、茄子、西兰花、包菜、土豆、洋葱、胡萝卜、青瓜等旱菜每公斤涨了1元至2元左右。

  “由于天热本地菜品相不好,要好的蔬菜则要从昆明用泡沫箱运过来,运输成本比较高,菜价自然就上涨。”长期在曾井市场批发蔬菜的“二手”摊贩老陈道出菜价上涨的原因。

  据了解,6、7月份是本地水叶菜涨价的时节,预计接下来水叶菜价还得“飞”一会儿。此外,夏天白天应尽量少吃韭菜,因为它属于感光性蔬菜,对紫外线有很强的吸收作用。

  (记者_林文婧)

标签:菜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