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房屋被拍卖 “老赖”的妻子赖着不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30 08:52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房屋被司法拍卖后“,老赖”李某的妻子邱某赖着不走。昨日,在被法院处予司法拘留后,邱某慑于法律的惩戒,自觉对房屋进行腾空,交给新的主人。

  李某曾在晋江经营一家饭店,生意甚是红火。后来,李某向人借了90万元用于其他商业项目投资。由于资金周转问题,李某未能按期还款,债主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法庭。

  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义务。4月28日,李某位于晋江市标边一处房屋经第一次司法拍卖平台顺利成交。

  近日,执行人员与买受人一起到房屋现场准备交接之时,发现李某的妻子邱某仍住在屋内拒不迁出。面对执行人员的劝导,邱某还当场撕毁法院询问笔录,辱骂执行法官。鉴于邱某的恶劣行为,法院决定对她处以司法拘留15日。

  被拘留后,邱某主动联系法院,表示配合将房屋内私人物品腾空。昨日上午,在执行人员的监督、协调下,邱某将私人物品全部搬出,将房屋交付给买受人。法院根据邱某的认错态度,对其提前解除拘留。

  晋江法院指出,房屋腾空执行一直是执行工作的难点,此次强制腾空,充分发挥司法震慑和行动的积极影响力,有效地维护债权人和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对其他被执行人也起到极大的威慑作用。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瑜滨)

标签:老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