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60岁退伍军人和南靖小伙勇救跳湖男子 4分钟抢回一条生命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7-06-29 10:01
  

  4分钟能做什么?喝杯牛奶,听首歌,读篇新闻?然而,6月27日19时56分,在漳州市区碧湖公园2号码头附近,一位60岁退伍海军军人和一位南靖小伙却在死神手中抢下这关键的4分钟,救起一名跳湖自杀的江西小伙。

  ­ ▲韩先生(左)和沈先生(右)就是从这里将人救起

  ­ 小伙轻生六旬市民跳湖救人

  ­ 当日19时52分,31岁的韩沧淇带着母亲和儿子到碧湖公园散步,走到碧湖公园2号码头附近时,发现一男子跳入湖中,并在湖中不停地挣扎。韩先生立即跑往离码头10米左右的2号码头售票处,取下救生衣,并跑回丢给落水男子。然而,男子却没有去拿救生衣的意图。

  ­ 就在此时,60岁的市民沈水生带着妻子和孙子也在公园散步,恰好目睹了这一幕。沈先生与韩先生四目相对一两秒后,将口袋中的钱包和手机取出,放在岸边石礅上,两人同时跳入湖中救人。

  ­ 此时,男子已经沉入湖中,时间定格在19时54分。

  ­ 救起跳湖小伙紧急施救送医

  ­ 见男子沉入湖中,沈先生与韩先生同时潜入水中搜寻,几秒后,韩先生发现了男子,并抓住他一只脚,呼叫沈先生前来帮忙。两人一同拖着男子的双臂,将他拖到岸边,随后,岸边群众和碧湖公园的工作人员一同协助两位救人者将男子救上岸。

  ­ 上岸后,男子处于昏迷状态,沈先生立即用大腿顶其肚子,双手不停地轻拍其后背,不一会儿,男子吐出不少水,终于清醒过来。醒来后,他说:“我还以为我死了,没想到还活着。”

  ­ 沈先生从男子口中问出了其父亲的电话,并呼叫其父亲赶来。此时,时间定格在19时56分。

  ­ 随后,救护车赶来,男子被送往漳州市第三医院。

  ­ 家属

  ­ 因个人私事想不开感谢热心市民救人

  ­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了解到,轻生的小伙姓徐,是江西人,今年27岁,昨日他已恢复健康并出院。

  ­ 当晚小徐为何轻生,小徐的父亲称是因个人私事一时想不开,但不愿过多透露。对两位救他儿子上岸和周边救援的群众,他表示十分感谢。“我是退伍海军军人,水性还可以,在部队中一直接受熏陶,当时看到有人跳湖,心里就想着这是一条生命,必须把他救上来,就和小韩一起跳下去救人,当时如果没有小韩,我一人也不一定救得上来。”沈先生告诉导报记者。

  (记者 张雄敏 文/图)

标签:救人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