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发布本科专业正负面清单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6-28 08:46
  

  昨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7年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属本科高校围绕“双一流”和应用型高校建设目标任务,优先增设“正面清单”中的急需紧缺专业,限制增设布点过多、就业前景欠佳的“负面清单”专业。除文科单科性高校和艺术体育类高校允许设置相关类别专业外,其他高校均不得申报“负面清单”专业。

  “正面清单”包括16个福建紧缺急需专业:学前教育、自动化、工业设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物联网工程、智能工程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机器人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精神医学、儿科学、康复治疗学。

  “负面清单”包括16个低就业率、布点过多、就业前景欠佳的专业:法学、汉语言文学、汉语言、英语、编辑出版学、管理科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音乐表演、音乐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美术学。

  省教育厅要求,本科高校要加强专业总量控制,开展专业清理,严格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明晰培养方向和服务面向,突显专业特色,避免同质化办学;严格执行同一教师在本省高校担任专业第一带头人不得超过2个的规定;加快专业改造更新,凡连续五年没有招生的专业点,要通过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申报与信息服务平台”申请撤销,已停止招生的专业点不得恢复招生。

  (记者 赖劲松)

标签:高招|本科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