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设“名医工作室” 市民平价享名医诊疗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8 08:15
  

  晋江新闻网6月28日讯 近日,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名医工作室”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郑树森,学科带头人叶再元、寿张飞、杜炜杰、郭为汀入驻工作室。这标志着晋江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以普通门诊的价格挂专家号,享受知名院士专家的高端诊疗服务。

  听到这个好消息,患者小朱和老杨早早地来到晋江市医院,只花了十几块钱便挂到了叶再元等两位知名专家的门诊号。“真是太高兴了,不然,我这个病要是跑到北京去,花时间不说,还不一定能挂到专家教授的号,今天只花了‘平价’就看了名医,真是太好了!”

  记者了解到,如果在北上广等大医院,挂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的门诊,最少也要200至300元,如果遇到“黄牛”倒号等其他情况,患者就要花更多的钱才能拿到“专家号”,这无疑加重了患者及家属的负担。而当前,晋江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市民只要以医院科室主任级别的价格,便可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的诊疗服务。

  据介绍,“名医工作室”每天都将安排一名副主任医师以上级别的医生坐诊,真正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名医专家队伍为患者服务。市民及患者可直接看专家,或预约专家进行现场门诊、远程门诊、会诊和查房等。

  晋江市卫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名医工作室”的医生由全国知名教授,并享有较高学术地位的专家作为带头人,并由其带领的团队对患者进行持续诊疗。工作室经过医院讨论严格筛选出来,结合树兰医疗集团优势学科和晋江市医院知名专家及医疗团队共同组成。待运作成熟后,将向基层医院推广,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目前,“名医工作室”设有李兰娟院士肝病工作室、郑树森院士肝胆胰外科工作室、叶再元教授胃肠外科工作室、杜炜杰教授妇科工作室、寿张飞教授肾病工作室、郭为汀教授中医工作室。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王忱)

标签:名医|树兰医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