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文明窗口欠“文明” 的士发票需索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7 08:17
  
    创城专项督查一组暗访动车站、长途汽车站

  明天,省文明委将对晋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年度测评。那么,晋江目前“创城”效果如何?昨日下午,记者跟随晋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督查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督查小组检查了晋江动车站、晋江长途汽车站,并从动车站搭乘出租车返回市区。一路走来,发现不少问题亟待解决。

  动车站:烟蒂随处见

  座椅变成床

  动车站、汽车站、机场等地,是城市的文明窗口和形象名片。窗口单位若出现脏乱差现象,那么“印象分”肯定会大打折扣。

  在晋江动车站售票大厅正门前,靠近机动车下客区一侧的垃圾桶顶盖布满了星星点点的黑色污渍,附近的地面也是一片黑渍。

  售票大厅前,数米长的过道上“躺”着十多个烟头,有的还闪着火星冒着烟。地上偶尔可见废纸和垃圾袋随风乱跑。大厅内,垃圾桶旁也能见到零星垃圾。

  “我们的保洁人员连轴转还是忙不过来,这边刚扫完那边又有垃圾出现,而且站外垃圾桶布设不到位,这也是导致垃圾落地的原因之一。”动车站负责保洁的工作人员解释说。

  即将进入候车大厅,等待安检的旅客歪歪扭扭地随意站着,插队现象时有发生。“包要过安检,站到上面来检查,帽子要脱掉。”检查人员用生硬的语气“指挥”着旅客。

  进入候车厅,不文明现象仍在“上演”。不少旅客将座椅当成睡床,一人霸占3至4个座椅,全然不顾来往的行人。靠近卫生间左侧的消火栓一打开,飞出一大群白蚁,场景有些吓人。

  曾井公交站存在路面垃圾未及时清扫的情况。

  出租车:打表得提醒

  发票需索要

  走出动车站前往搭乘出租车时,一辆停在候客区的出租车特别“抢眼”。这辆车身显示“石狮闽众”,车牌号为闽C·T9875的出租车前后门大开,司机将座椅放平玩着手机,双脚直接搭在车门上。

  督查小组兵分两路,随机搭乘出租车按同样的路线返回市区。

  记者坐上一辆来自石狮闽众公司、车牌号为闽C·T9966的出租车。经询问,司机称有打表,记者在打表处看到,红色字体显示金额为11.50元;到达曾井公交站后,显示里程数为18.1km,金额为45元。“怎么那么贵,我刚上车不久就看到计费器显示11块多,不会多算了吧?”在记者的询问下,司机立刻表示:“可能是刚忘记了,我少算你5块钱吧,拿40元就好。”

  另一路检查人员搭乘闽C·T2582出租车到达离曾井公交站不远的长途汽车站,显示里程数为15km,金额为35元。

  路线相同,里程却相差3.1公里,且两辆出租车均存在不主动提供发票的情况,都是在检查人员提出要求后才打出发票单。此外,闽C·T2582出租车存在车内不整洁、有异味等现象。

标签:创城|文明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