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外来娃入学积分今天公示 有异议6月30日前提出复核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7-06-26 15:16
  

  今天上午8点左右,厦门市各区教育局都将在“i厦门惠民平台”公示申请在厦积分入学的外来娃积分。

  家长若对积分有异议,可于6月30日前提出复核申请。7月14日将公布正式的积分排名和学校的剩余学位。

   对积分有异议,30日前提出复核

  据了解,此次积分公示的是所有参加报名的学生名单,因此这份名单中除了符合积分入学基本条件,并已在线确认积分的申请人外,还有其他一些情况的申请人也会一并公示。

  各区的公示规则不尽相同,以集美区为例:在集美区购买商品房,符合集美区购房落户条件但尚未落户,并已实际居住,视为“申请统筹”;未确认积分或主动放弃本次积分的申请人,视为“放弃”;符合政策的军人子女,视为“军人子女”;符合政策的人才子女,视为“人才子女”;户口新迁入集美区的购房入学申请人,视为“户口迁入”;不符合积分入学基本条件,视为“不符合”。

  对公示的积分无异议的家长无须做任何确认操作。对公示的积分有异议的家长可在6月30日前向各区教育局提出复核申请,复核申请必须是家长亲自到区教育局提出。“i厦门”不提供复核申请的操作入口。

   7月14日公示积分排名

  由于今年各区公、民办小学就学压力很大,提醒各位家长关注自己的积分情况,如果积分为0分的,将无法进入公、民办学校就读。此外,分数较低的也有可能无法派入志愿学校。请申请人尽早做好准备,及时联系户籍所在地的学校入学。

  今天开始的积分公示仅会公示学生的姓名、积分、流水号,并不会公布学生的积分排名,积分排名的公布时间是7月14日,当天还将同时公布学校的剩余学位情况。

  据了解,此时不公布积分排名是因为在公示期间,如果有家长提出积分异议并申诉成功,或者是赶在截止时间前完成户口迁入,整体的积分排名还会出现变动。

  家长必须在7月14日-15日登录系统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逾期未填报视为自动放弃积分入学资格。与去年不同,今年“i厦门”网站和“i厦门”微信公众号都可以填报志愿。

  (记者 梁静)

标签:外来娃|积分入学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