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再见,我的小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5 10:58
  

  晋江新闻网6月25日讯 昨日,是晋江小学六年级学生毕业考的日子,共有近2.7万名考生参考。

  昨天考试结束后,不少学生在校园、教室里拍照留念,再看一眼亲爱的老师,再看一眼生活六年的学校。“相处了六年的孩子,投入了六年的感情、精力!如今,‘放手’是我这个小学启蒙老师对他们的最后一份爱。”紫帽中心小学毕业班老师陈桂容说。

  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根据规定,小学毕业班学生,在就读学校参加毕业班质量监测,并由就读学校颁发小学毕业证书。未在晋江参加小学毕业班质量监测的非晋江户籍学生(不含父母已在晋江购房者)不纳入晋江市初中招生对象。今年晋江开始推行凭社保入学政策。青阳、梅岭街道或安海镇和一级达标完中校初中部原则上不招收“父母未在拟入学地缴交社会保险”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

  而对于一些办学容量压力特别巨大的镇(街道),当学位不足时,按如下顺序招生:第一类是本地户籍学生。第二类是家长已在拟入学地购房并入住的学生。第三类是家长已在拟入学地缴交社保一年以上(2016年9月1日前开始并连续参加晋江市社会保险)的学生。第四类是其他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当该类学生量大于学位数时采取派位办法或抽签办法。

  晋江市教育局再次强调规范收费行为。公办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学校招收跨镇(街道)录取学生,不得收取借读费,严禁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赞助费等。民办学校收费项目与标准,由民办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报晋江市教育局审核,送物价主管部门批准,实施收费公示制度。

  记者_陈海勇文图

标签:学生|晋江市|入学|小学|毕业班|教育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