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娱乐圈吹起“运动风” 明星开健身房各有揽客妙招

www.ijjnews.com   信息时报  2017-06-24 10:43
  

  明星开展副业如今已是见怪不怪,服装、餐饮通常是他们跨界涉足的两大行业。但这些年,娱乐圈“健身风”吹得正劲,越来越多的艺人热衷秀出自己的健身照片,有鉴于此,不少明星也相继进入健身领域。普通健身房揽客尚且有各种招数,而明星健身房,除了强调“明星效应”,为了招揽生意、做出特色,各位明星投资者也是费尽心思。

  主打明星效应

  周杰伦开健身房带动同事健身

  以爱健身出名的刘耕宏,早年在台湾开办健身房“300壮士俱乐部”,请来不少圈内好友站台助阵,包括周杰伦、柯有伦、汪东城等。去年,周杰伦自己也投资开起健身房,在西安开设了“八度空间”,当时开幕式找来健身教练浩克及《好声音》学员陈梓童助阵,好友兼健身教练刘耕宏反而不见身影,一度引发起两人关系变僵的传言。据悉这缘起于刘耕宏在上海咖啡厅大量放置周董肖像,被指有意靠他名气赚钱。周杰伦在采访中曾回应,“我确实有跟他抱怨一下,说照片太多,还有人形立牌,怪怪的,让人家以为是我开的……希望朋友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而周杰伦所在的杰威尔公司后来则澄清说:“周杰伦和刘耕宏的感情不受影响。”

  据悉,由杰威尔音乐的股东投资的“八度空间”,旨在推广健身事业。杰威尔说明道,“周杰伦开始健身后,很多同事、舞者都开始健身了,周杰伦的形象用在这里是很好的事情,我们就把它做好!”

  明道分享健身心得

  名模陈思璇和好友与专业健身教练投资的JJ Wellness体适能健身会所,近日在台北开幕,吸引不少艺人捧场。在大陆工作的明道还专门请假过来支持,现场他透露,上健身房最怕电音音乐太吵,所以会自备古典乐调剂身心。被问及是否担心健身时受瞩目时,他笑称:“我没有偶像包袱,运动时大家都很忙嘛!”坚持每天运动的习惯,明道坦言对自己的体态与灵活度相当满意。

  当天,欧阳娜娜的爸爸欧阳龙也有到场,他笑言,一家人运动各有所好,只有老婆傅娟的运动最另类,是“跟着女儿东奔西跑”。

  主打专业训练

  陈建州提倡运动饮食均衡

  “黑人”陈建州堪称“明星副业达人”,他从9年前就开始投资发廊、经纪公司、服饰等副业,而且各种副业的营业效益均不错,早前甚至有人试过游说他投资幼儿园。不过,去年他新尝试的副业却是投资健身产业,并以“品牌运动策略顾问”的身分加入。

  其实,黑人的父亲曾是健美先生,母亲也是台湾辅仁大学第一届体育系学生。父母与体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从小耳濡目染的黑人也因此奠定了“运动基因”。出道之前,黑人曾是一名职业篮球球员,因为十字韧带两度断裂,被迫放弃球员生涯,之后才被制作人王伟忠赏识,签约成为艺人出道。他投资健身房UGym时就表示,“只要是运动员,一生都不会放弃运动”“投资健身产业一直是我的梦想,一直以为60岁才能达成愿望,非常幸运遇到专业的团队与管理者,让我提早实现了这个愿望!”去年黑人进入健身行业时,“下手”已经比其他明星要慢,不过他强调自己前运动员的身份和其他明星角色不同,加上健身房的教练中也有很多专业退役选手,这会是他们健身房独有的特色。

  黑人认为,运动是让自己快乐跟释放压力最简单的方式,他期待不爱运动的人或已经有运动习惯的人,都可以从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运动风格,更加热爱生活。尤其在当了爸爸之后,黑人更有了不同的健身感悟,“以前健身是为了维持体态,结婚拥有两个孩子之后,健身则是为了拥有更健康的身体,陪伴孩子快乐成长,成为孩子们最坚强的依靠。”

  他还分享受到妻子范范最大的影响就是均衡与清淡的饮食,在正确的饮食观念下搭配适度运动,才能更有效维持健康状态。

  主打老少皆宜

  吴尊亲力亲为,开拓健身房市场

  黑人才刚刚进军健身行业,吴尊却已经是健身领域的“老手”,大学毕业后他就开起了健身房,算是出道前的创业尝试。据了解,创业初期,健身房每个环节吴尊都亲自规划,包含空间使用及建材挑选,甚至员工的晋升及管理。一开始在文莱开办健身房,还遇到客源问题。文莱老年人口居多,重男轻女观念深厚,女性很少会踏入健身中心,如何吸引这些潜在客源是一大难题。吴尊为此设计了女性专班,并在特定节日做减价优惠,举办有关女性疾病的卫教活动等。另外,他也在健身房示范第一次引进的飞轮器材给文莱国王看,成功吸引消费族群,不到两年时间就让健身房营收达到损益两平。

  2007年,他决定将第一间健身房获利了结,将全部资金投入成立第二、三间健身房。随着第二、三间健身房成立,这几年他开始试图拉拢“被遗漏的人”,例如年长者及身障人士,增加了一些适合年长者的新措施及无障碍设施。此外,他还会要求员工在健身房网页上分享有关健康的资讯,也会将健身行业内专业的食物营养资讯,甚至是在家就可以做的小运动分享给顾客。

  后续经营中,吴尊也曾面临人事管理的瓶颈,之前他总认为筛选员工要以经验丰富及有执照为主,实际执行后他认识到“态度”反而相对更为重要。入行之后,吴尊也一直没放弃对健身房的亲力亲为。比如之前为了健身房10周年庆典,他忙完电影的宣传行程后就立刻飞回文莱,在健身房指挥监督。 专题策划肖华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蔡慕嘉

标签:娱乐圈|运动风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