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福建省普通高招录取分数线确定 27日起网上填报志愿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7-06-24 10:12
  

  泉州网6月24日讯(记者赖劲松)昨日下午,记者从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获悉,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如下:本科一批理工类441分、文史类489分,本科二批理工类333分、文史类380分,高职(专科)批理工类236分、文史类300分。

   421分仍有望上本一院校

  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本科一批理工类465分、文史类501分;本科二批理工类352分、文史类403分;高职(专科)批理工类251分、文史类319分。与2016年相比,今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继续全线下降,最高的下降分数达24分。具体为:本科一批理工类下降了24分、文史类下降了12分;本科二批理工类下降了19分、文史类下降了23分;高职(专科)批理工类下降了15分、文史类下降了19分。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福建省高招录取时,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录取。按照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其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的院校(专业),以及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省属本科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有填报该院校志愿的考生中,按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以此计算,今年理工类的考生如果分数在421分以上者、文史类考生如果在469分以上者,仍有可能被本一批院校录取。

   6月27日起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福建省高招中,高校招生志愿(包括征求志愿)全部实行网上填报,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和录取的唯一依据。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自动关闭。未按时填报志愿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示,由于个人原因,发生账号和密码被盗,造成信息泄露、志愿被冒充填报或修改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根据《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表》规定,填报志愿最早的批次为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和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时间均为6月27日8时开始至6月29日18时止。常规志愿填报最迟的批次为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体育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时间均为8月5日8时开始至8月7日18时止。

标签:福建|高考|网上填报志愿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