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2 08:01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昨日,晋江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晋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洪于权、郭鸿荣、曾献礼、连泉富、姚志强、林友竹参加会议。晋江市领导张淑语、黄少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议工作报告;审议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查批准2016年本级决算草案的议案,并作出相应决议。

  会议表示,审计报告和决算草案报告都非常重要,关系到“钱袋子”问题。要做到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开源节流,依法理财,持续跟踪,落实整改。

  会议听取和审议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情况的报告及晋江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据了解,近年来,晋江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以开展非遗资源普查为基础,以建立名录体系和传承人体系为重点,以实现整体保护和动态保护为目的,全面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工作。

  会议指出,把非遗法纳入执法检查内容主要是考虑到晋江品质城市建设的需要。要细化政策,强化保障,构建起非遗保护传承的长效机制;落实责任,保护优先,着力形成非遗保护工作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尊重规律,合理利用,努力打造更多的晋江非遗品牌;抓好宣传,造浓氛围,不断提高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觉性。

  会议还听取晋江市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晋江市人民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事项。

  (记者_蔡斯洵)

标签:人大常委会|人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